你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专题报道>>第三十八届体育运动会专题>>赛场花絮>>正文

奔跑的青春——洪行宇
2018-10-20 11:05:19

​​​


1018日,这是一个秋日暖阳倾洒整个江西财经大学的日子,当天下午,1500米长跑比赛在麦庐园的田径场上正蓄势待发。

只听得发令枪响彻云霄的一声,运动员们如离弦之箭一般飞逝而出,观众台也瞬间点燃至沸腾。

在这个赛场上,我们注意到一个特别的人。洪行宇,这个来自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183班的阳光男孩也参加了本次比赛,但与其他人不同的是,他是负伤而战。

据悉,洪行宇比赛前因乒乓球训练左腿意外拉伤,但他却坚持要参加比赛,每晚依旧进行着严格的跑步训练。

当问起他为什么要坚持的时候,洪行宇表示,集体的荣誉是高于个人荣誉的。这也是为什么当他踏上跑道时,澎湃的内心充斥了他整个的精神世界。

比赛开始,洪行宇并没有争先恐后地挤到前端,而是不骄不躁地保存自己的体力,1500米的长跑,本就是一场考验耐力的拉锯战。他保持自己的速度,稳步前进,秉承着必胜的信念,在最后一圈奋力冲刺,成功反超了数位运动员。他表示,自己的腿伤其实让他好几次都想放弃,1500米的漫漫长路似乎总是遥不可及,但每次听到同学们为他的加油呐喊声时,身心的疲惫又瞬间消散,换之的是满腔的热血。

比赛结束时,他几乎因体力不支而径直倒地,赶来的同学为其送上了钦佩的掌声,不少同学更是落下了激动的眼泪。

赛场的背后,是运动员们的刻苦训练,虽不曾为学院争夺荣誉,但胜负之间,最圆满的结局是在执着竞争中焕发的自信风采。看着意气风发、蓬勃朝气的江财学子们在田径场上肆意地挥洒自己的汗水时,责任、荣光还有那背后的努力,都值得我们为其点赞。

空中飘飞的衣角,汗水中找寻的微笑,田径场是江财最夺目的风景。(文/网通社 徐诗琪 刘佳平 编辑/王志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