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专题报道>>第三十八届体育运动会专题>>赛场花絮>>正文

问姓惊初见,称名忆旧容
2018-10-20 09:46:28

       早已不是那个初入象牙塔的大一新生,我已从看台下转移至看台上。本以为看台上的我心中不会再起任何波澜,但当耳畔响起熟悉的击鼓声、眼前浮现熟悉的赛道、手中静躺着熟悉的加油棒,我依然会情不自禁站起来为赛场上的运动健儿呐喊。



  误为初遇,却为故友

  看到台下一张张陌生的面孔,这场运动会仿佛与我已毫无干系,它是属于新生的盛宴,赋予了他们在赛场上驰骋的权利。我也曾经历过体育场的空前盛况、领略过深秋的刺骨寒风、体会过运动员的热血沸腾。我不再似从前那般会因“重在参与”的理念兴致勃勃准备比赛,不会再为运动会的到来兴奋不已。我已成为了一位远离赛场硝烟的看客。当田径赛场上发出震耳欲聋的第一声枪响时,我的目光开始极不安分地找寻人群的踪迹,仿佛从看台上一跃而下陪同所有的运动员奔跑。我回到了那个熟悉的赛道、看到了红色的终点线、听到了所有人的呐喊声。这时我深知,我依然爱着这片赛场,依然会为落榜沮丧,会为好成绩欢呼,会为比赛紧张不已。误为初遇,实为旧友,我依然念你如初。



  你的热血,令我沸腾

  从看台到我一直向望的绿茵场,在这里,我看到了:即便脚步匆忙也精神饱满的快讯宣传者、即便口干舌燥也面带笑容的志愿者、即便声音嘶哑也激动万分的呐喊者、即便双手颤抖也毫不停歇的鼓手......随着裁判的哨声响起,绿茵场上立刻开始了激烈的角逐。足球赛中,每位球员热血激情、拼搏顽强,似草原上的猎豹,动作迅敏如风,转身干脆利落,受伤也仍拼尽全力;负重搬运赛中,运动员面色潮红,双手紧绷,步伐稳健有力,头脑沉着冷静;实心球团体赛中,运动员双脚拉开、上身后倾、手臂用力一掷,实心球便满载现场所有人的期许被精准抛出......在观众期待的眼神、高亢的喝彩声里,他们顽强拼搏、永不言弃、敢于挑战,在一次又一次的比赛中力争展现最好的自己,为了团队荣誉而战,为大家满怀的期待而战,也为自己的梦想和努力而战。不论台前幕后,你们蓬勃向上的热情令我肃然起敬。

  不说再见,来日方长

  我慢慢从这热血的赛场上脱离出来,他们披荆斩棘的勇气、积极乐观的态度、永远精神饱满的面貌感染着我。是时侯摆脱“看客”的标签,我应该怀揣着现场所有进取拼搏的人给予的热血和激情,回到应属于我的赛场,我也衷心希望所有江财学子在这片运动场上尽情挥汗水,展现雄风。我于它,不说再见,来日方长,尚为可期。(文/大学生传媒联盟刘婉琪    图/摄影学会王重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