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专题报道>>第三十八届体育运动会专题>>赛场花絮>>正文

参与其中,有所收获
2018-10-19 23:34:27

  在运动场上取得第一名的运动员们获得了荣誉,而其他的参与者也有所收获。场上的运动员、台下的观众、后勤人员、裁判,他们在这次运动有着不同的任务,承担着不同的责任。每个参与者都有他的意义,因为有了他们,运动会才能够有序的进行,同时他们也因为参与其中,而领悟到了运动的精神。



  在10月18日下午男子1500米长跑中,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罗豪同学,虽然跑的成绩不如意,但他在这次比赛中收获了许多,他说因为有了伙伴的鼓舞还有很多不认识的女生为他加油,才让他坚持到了终点。当然,还有他的意志力。在这次比赛中,他收获到了鼓励更磨练了自己的意志。



  来自国贸学院的刘旻岳同学,参加了女子400米短跑,尽管前面的人跑的很快,而且跑到最后的时候她觉得有点吃力,但她尽力了。在这次比赛中,她认识到了自己与别人的差距,并用积极的态度去来面对这样的事实。她说明年她还会再参加,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失败了再来,只有满怀勇气,不畏艰辛,才能获得更大的成功。相信明年的她会达到自己的目标。



  在集体项目摸石头过河中,最先上场的是外国语学院,虽然他们完成时间比另一小组慢了两分钟,但他们并没有失望,他们进步了,从第一次的十四分钟到现在的十分钟,他们一直都在不断进步。他们从中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力量,只要齐心协力,每个人都尽力去做,就会有进步,能够有所收获。

  运动场下的后勤人员,很多都是2018届的新生。他们有的负责检录,有的负责号码牌的发放和回收,有的负责联系运动员和保管运动员的物资。虽然他们还有的地方做的不好,但他们却以认真谨慎的态度,去履行自己的职责。他们学会了怎么去处理突发事件。当他们听到运动员对自己表达感谢时,他们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重在参与,并不是一种消极的态度,重在参与的前提是要认真去参与,一件事情,你只有认真做了,才会有所获得。如果是抱着无所谓的态度,那参与的意义何在?

  每届的运动会比赛的内容一样,参加的人不同,每一届的运动会,只要我们有参与其中,就能收获到很多。有人收获了感动,有人获得了荣誉,有人学会了坚持,有人学会了团结协作。由此可见只有参与其中,才能够体会到其中的意义。(文/网通社 郑灵敏 何祖贤    编辑/邱朝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