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软件学子为江西高校夺得首个全国大创年会大奖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集美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师生、企业家等近名代表齐聚一堂,展示交流创新创业新成果,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路径。我校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谢亮老师指导的创新创业展示项目(参赛学生:李玫洁、温昕、方嘉俊、熊建民、罗德,荣获“最佳创意项目”奖,这也是江西高校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首次获奖。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每年全国高校有数以百万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各高校通过校内选拔,省级评审再向教育部推荐本次年会从全国313所高校推荐的833个创新创业成果中,经过层层评审,共产生255所高校394个成果入选现场交流,其中学术论文176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218项,代表了全国各高校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入选展示的项目,由学生代表投票选出20项“我最喜爱的项目”教育部专家组评选出20项“最佳创意项目”。

据悉,本届年会江西省高校共有9项作品入选本次年会的展示项目,我校有一个项目入选。由创业教育学院陶国成老师带队,来自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的指导教师谢亮以及学生代表李玫洁和温昕一同参加此次的项目展示和交流,并得到了出席年会的教育部和福建省教育厅领导的赞赏和认可。

近年来,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非常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成立创客空间,组织导师讲堂,聘请有经验老师和获奖学生分享竞赛经验,以赛促学,以赛促赛学结,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