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以尽职尽责热忱之心,传如火如荼拼搏之态 --记江西财经大学第38届运动会传媒联盟工作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江西财经大学第三十八届运动会在麦庐足球场上如期开展。放眼望去,江财运动场上,无一处不热火朝天--运动健儿们奋勇争先,志愿者们四处奔走,观众席上阵阵呐喊与鼓声。火,无疑更为这秋风瑟瑟的赛场平添了几分激情。而有一些人,他们忙忙碌碌并不显眼,但是在这场活动中却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他们则是大学生传媒联盟。

一杆铁秤文稿千篇

作为审核加油稿的主要社团,学通社和网通社是这次运动会中即时宣传工作的主要阵地。面对繁重的稿件审核工作,他们并没有因此束手无策相反,在合理的统筹与安排下,每个人都将自己的时间最大限度地投入到了审稿工作中。作为主要审稿人之一,学通社记者站的一位成员表示:“在审稿过程中,虽然偶尔会出现一些内容方面不合规范的稿件,但是绝大多数同学的加油稿让我感受到了他们对这次运动会的热情,我也这次审稿工作得到了许多有益的经验,提升了自己的写稿能力。”而为了保证筛选工作的公平高效有序地进行,两社今年在稿件筛选的标准上也下了一番功夫。当被问到筛选稿件的标准时,他:“大家的评判标准基本上是统一的,我们主要从稿件的格式规范,内容布局,情感的表现情况以及对具体比赛场面的描写来进行评判。”与此同时,为了错失任何优秀的稿件,对于格式不够规范的稿件,审稿员也会在参考具体内容后再进行评判,“这也是我们对同学们的热情的尊重”,他补充说。

一台相机千人万象

用影像记录下本次运动会的盛况,这正是摄影学会的职责所在。而面对成百上千的拍摄对象,他们需要根据记录和宣传的需要以及自己的主题选择合适的对象。而对于摄影学会中的一位成员来说,他所钟爱的是个人特写,尤其是运动员起步的那一瞬间,“我认为这样更具有表现力”,他面带微笑地说。而对于其他的取景场面,他则会选择去记录观众席上的院旗,希望以此为各个学院打气,他觉得这同时也能从侧面更好地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当被问及照片的后期处理时,他表示:“无论是涉及到什么内容,我都希望最后能够围绕着我给自己选定的主题去筛选和修正。”

宣传者,宣告而后传播,无论是哪一个环节,都需要工作者们的通力合作。运动会的三日里,他们的尽职尽责,正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虽不是最精彩的,却也有独到的妙处。运动会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每一位优秀的运动员,更离不开每一位幕后辛勤工作的同学。 (文|大学生传媒联盟 王思懿、贺胤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