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

​  10月11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干部采用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举行以“改革创新、改进作风、担当作为”为议题的学生干部座谈会。与会人员包括院党委习金文书记、卢建华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赵磊老师、学生辅导员邹梦沂、迪力努尔、杨蕾老师与学院主要学生干部。




        习金文书记在会上对学生干部如何扎实高效地工作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强调作为学生干部首先要明白最基本的问题,即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成为学生干部之后,能够为组织贡献些什么。他指出,学生干部作为各自部门的举旗定向者,要明确自己的工作对象,工作力量,加强学风建设,处理好工作学习矛盾。只有学生干部学风优良,才能给其他同学树立好的榜样。现在的大学生存在一个普遍现象即打游戏成风,这一点在今后要坚决杜绝,学风建设,要成为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建章立制,加强约束;依靠青年,扎实高效开展工。其次,还要加强作风建设,抓好思想教育和服务管理工作。“服务没有错,管理不能少”,习金文书记的讲话,字字真切,深入人心,在场的学生干部纷纷点头认同,提笔记录。

  座谈会采用自由讨论的方式,与会成员聚焦工作谈改革,聚焦问题谈改进,聚焦差距谈作为,并积极发言交流感悟。学生干部罗洁表示:要端正17级学生的学习作风,为18级新生树立好的榜样。学生干部更不能放松学习,只有自己成绩优异,才能使同学们信服。在交流过程中,卢建华副书记也频繁地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分享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学生干部既要传承学院历届学生干部“勤奋、朴实、低调、能吃苦”的优良传统,也要做好角色定位。研究生干部吴系舟也说道:“我认为学生干部要以‘卓越、团队、服务、引导’为指引,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基础上更好地引导服务同学。”此外,卢书记就如何开展干部工作介绍了自己经验总结出的“点、线、面”工作法,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汲取对自己有益的信息。会场上老师同学积极交谈、各抒己见,会场气氛热烈、平等和谐!


  本次会议为学院和学生干部搭建了和谐交流的平台,由此加深了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会干部的交流互信。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首次学生干部座谈会圆满结束。相信今后各学生会干部定会以自己的热情与能力将学院的任务做到丝丝入扣,定会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每一件工作,为了财税的荣光,为了永葆我校光荣而不畏艰难、砥砺前进!(文/财税与公管学院  韩莹    编辑/姚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