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斯晓夫来我校讲学


 926日下午,商管理学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复校40周年(建校95周年)系列讲座顺利举办。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创业研究所所长求是讲座教授斯晓夫应邀工商管理学院英孚910会议室,作题为创业者与学术创业者素质前沿研究的学术讲座,我院教师及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邹艳芬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斯教授结合自身学术研究经历,强调理论与实践的重要性提升文献阅读能力掌握扎实的理论基础好地挖掘研究前沿问题随后,斯教授从如何做印象深刻的研究、创业创新研究理论联系实践的中介以及创业者学术创业者应该具备的素质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好的研究来自于平时的实践观察与思考,要善于运用适合中国情景下的理论模型和具有原创性的本土管理研究。他鼓励学术研究者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做具有跟踪性问题导向和原创性问题导向的研究。斯教授结合自身在国外做咨询的经历,提出创业获得成功需要具备8大要素,并结合拼多多、京东等案例对8大要素进行了分析。提问环节,在座师生就分享内容、学术研究等方面和斯晓夫教授互动交流,深化了大家对相关领域的认识。



最后,邹艳芬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致谢斯晓夫教授为我师生带来的此次学术分享。斯晓夫教授诙谐有趣的讲解方式、丰富深刻的分享内容,使在座得师生受益匪浅。/商管理学院  杨诺  毛纯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