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2018年军训专题

军训场上的篮球友谊赛


       9月24日,传统的中秋佳节到来之际,篮球场上的一场新生与教官的对抗赛让同学们减少了思乡的离愁,拉近了与军训教官之间的感情。

       为丰富大一新生的军训生活,活跃节日气氛,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展现大家积极向上的风貌,国防教育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联谊赛。

       下午三时余,火热的太阳依然在肆无忌惮地照射麦庐园,而南区篮球场上却已经开始陆陆续续地出现矫健的身影了。他们是来参加篮球赛的新生和教官们,一个个活力满满、蓄势待发地做着热身运动。

       本次参赛成员由我校18级新生和军训教官队伍组成。                    

       比赛在下午四点正式拉开帷幕,球员在赛场上双方争抢、断球、运球、突破、投篮、上篮,一招一式,拼劲十足。一轮轮地抢球,投球动作潇洒,每个动作争锋相对。在比赛过程中,裁判员秉公执法,严肃认真,保证了比赛的公正性、连续性和观赏性。场上的拍球声,场下的呼喊声、喝彩声交织在一起,奏响了篮球场上最美的旋律

       比赛的前半段,教官队接二连三地投篮,频频得分。新生们很快就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立刻进行了一系列的战术转变,再加上球员之间的互相鼓舞打气,新生队渐渐追回比分,甚至一度将比分差距拉回至一分。最终,联谊赛以48:53落幕,教官队险胜,但新生队的精彩表现也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双方队员握手敬意,并合影留念。



​       一场很有意义的篮球赛,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第一课,增进了教官和同学之间的感情,赛后,同学们与教官还要投入进展的军训当中,进一步淬炼同学们的顽强意志与奋斗精神,为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注入满满的正能量。(图/钱子健    文/国防教育部 肖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