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协同创新发展研讨会暨课题组工作推进会召开


       9月21日,协同创新发展研讨会暨课题组工作推进会召开。副校长王小平教授出席并讲话。科研处处长刘满凤教授、博管办主任王耀德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陶春海教授、生态文明研究院副院长肖文海教授、国贸学院许统生教授、工商学院胡大立教授、杂志社吴昌南教授以及省社科院副院长孔凡斌教授、省社科院李志萌处长等招标课题负责人以及协同创新中心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徐斌教授主持。



       王小平对中心的未来发展与定位提出了期望和要求,指出应该继续以协同创新理念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大新型智库研究的力度,积极深入关注江西经济发展情况,进一步提高智库成果的质量和针对性,并鼓励在座的各位课题负责人加快推进课题研究,高质量完成课题结题。

       各位专家围绕协同创新发展和我校智库建设进行建言献策。刘满凤建议未来除了继续研究战略性新兴产业外,还要重点跟踪VR产业、智能产业、数字产业等新兴产业,形成自己独特优势。在机制体制方面要进一步创新,突破现有的经费使用、人才激励等方面的困境,形成稳定的协同创新机制体制。王耀德就中心未来能否建立以智库成果为依托的博士后工作站给出了建议。

       孔凡斌就未来发展建议一定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在江西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要提前研判我省未来将承接何种产业,对其进行深入研究,积累、沉淀该领域研究成果。李志萌以社科院专报的经验为出发点,给出了怎么做好智库建设系列建议,并就产业聚焦、成果转化、智库成果评价等方面给出自己的看法。

       许统生、肖文海、吴昌南、余达锦、郭露、沈克慧等专家还建议我校智库不要仅限于江西,要站在国际、全国更高的视角下探讨智库问题,要实行差异化发展道路,积极与国内外智库机构建立合作交流或战略合作协同,实现信息共享、渠道共享,利用他们的渠道把我们的成果送到领导手中,借力外部资源,完成高质量的智库成果等系列建议。



​       徐斌就课题组工作推进进行了说明,并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了感谢。他强调此次研讨会将为协同创新中心未来的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为我校智库建设提供新思路。希望各位专家未来能够继续为中心的发展献言献策,共同推动我校协同创新中心、智库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