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法学院开展模拟国际仲裁交流会

 

6月28日晚,法学院于法体楼荣誉室顺利开展由法学院学术部组织的模拟国际仲裁活动。来自美国的、法学院长期外教Gregory Brubaker老师、国际部的巴西外教Anna老师、法学院喻玲教授参与了本次活动的组织,来自法学院和国际学院的多位同学以及国际部交流生们积极参与到这次活动当中,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一场精彩的模拟国际仲裁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伊始,参与者们轮流做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明确了每个人在国际模拟仲裁中扮演的角色。紧接着,Brubaker老师就本次活动的主题进行了深入解说,他讲述了Mock Arbitration,即模拟国际仲裁,作为一种国际贸易领域的仲裁方式,在法律实务领域有着其重要意义。双方争执的案件主要内容是关于表见代理,核心点在于一方当事人Robert是否参与了表见代理的欺诈。仲裁开始后,双方进行开头发言陈述,并就相关材料提出己方观点。而后,双方就各自方证人进行交叉询问(即由一方当事人或其律师在法庭上对另一方证人进行的盘诘性询问),以期降低对方证人的证言在事实裁判者心目中的可信度。双方成员均以其流利的英语口语、扎实的知识基础、熟稔的论证技巧赢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在“表见代理中的代理人的身份证明是否真实可靠”、“名片和带单位抬头的信纸能否作为代理的证明文件”等问题的交锋环节中,两方互不相让,成员们在激烈的交叉质询中妙语连珠、针锋相对,Brubaker老师不时地点头赞扬。在思维火花碰撞的交流中,不乏幽默风趣的语言表达,双方成员们彼此竞争,也彼此合作地以独特的方式共同呈现出别有韵味的模拟国际仲裁。双方做总结陈述后,活动接近尾声。 Brubaker老师对此次活动做出中肯的评价,对同学们能够在熟练使用第二语言的基础上就相关的问题作出深入思考和表达提出表扬,对喻玲老师的支持表示感谢。最后,师生合影留念,一同收获努力后的喜悦,活动在荣誉室暖暖的灯光下缓缓落幕。

 

此次模拟仲裁活动,通过模拟实际案例庭审过程的形式,生动展现了国际仲裁庭审中仲裁员、代理人、证人的角色担当,给同学们提供了直观了解和熟悉国际商事仲裁程序和规则的平台,是江财法苑锻练与国际接轨、德法兼修、行稳致远的新时代优秀法律人才的良好开端,相信法学院未来的路定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宽阔。(文/法学院  李元成  黄旻康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