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第十七届星耀国贸暨毕业生晚会圆满落幕

 

5月26日晚,蛟桥园北区大礼堂里灯火辉煌,欢声笑语、珠歌翠舞点亮了这一夜的江财校园。这里,是国际经贸学院第十七届星耀国贸暨毕业生晚会的现场,别样的青春在此闪耀。老师和学生们齐聚一堂,共同享受这场视听盛宴。

国贸舞辉煌

十四个节目,上百名演出人员与工作人员一个多月来日日夜夜的辛勤付出,终于热气腾腾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在这光影交错、绚丽无比的舞台上,国贸学子将青春风采化为动人的舞姿,将美好愿景谱成澎湃的乐章,用团结友爱、积极进取的国贸精神凝成“星耀国贸”这一耀眼明珠,永恒缀在国贸人的前行之路上。

 

 

风华正当时,青春永绽放。在一片欢呼声中,热辣活泼的街舞表演《三支舞》率先登场,舞者们用简洁有力的动作、青春蓬勃的朝气瞬间征服全场,点燃了当晚的气氛。之后的节目更加精彩纷呈,既有将人带入校园回忆、清新甜蜜的情歌串烧,也有笑料不断、温情满满的小品,更有独具特色、激扬澎湃的民乐演奏,直叫错过晚会的人感慨无缘亲临其盛。其中,由英语协会带来的音乐剧《亚历山大·汉密尔顿》让人仿佛置身于百老汇,浓浓的异国风情使人沉迷,在展现了国贸学子出色的外语能力的同时,用高雅的歌剧之美洗涤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灵,博得了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将晚会推入高潮。

风景在幕后

星耀国贸大型晚会共有十多个节目,所需大大小小的道具数量众多,道具确认的工作十分繁琐。道具组在晚会开始之前,便忙着布置会场,为晚会气氛奠定基调。晚会期间,他们需要在节目间隙短短的几分钟内,完成道具搬运工作以确保节目效果。

 

 

技术组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晚会的气氛调动,他们不仅需要控制灯光还需要准确做到视频与音频的协调播放,晚会开始前,他们一遍一遍地过节目流程,测试话筒声音,选择最合适的背景乐音量大小与灯光亮度。晚会期间,他们需要高度集中精神,找准好音乐视频播放时间做到衔接自然。

化妆组由礼仪队构成,她们在狭小的化妆间里为演员上妆。她们的手仿佛魔术师的魔法棒,使得演员的美貌与气质都得到凸显——现代妆活泼靓丽,古典妆婉约柔和......

晚会光鲜亮丽的背后是一个个后勤工作者的默默付出,正是有了他们井然有序的部署与精益求精的责任感才有了这一场成功的晚会。台上,纵情歌舞的演员们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台下,勤勤恳恳的后勤人员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青春不散场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节目有多么纷繁多变,国贸学院温馨的“家”文化始终没有舍弃。无论是从12级助班给14级的本届毕业生录制的真挚寄语中,还是从毕业生讲话对学弟学妹们温柔的劝诫中,又或是从王者之师国贸男足队对后辈的殷切期望中,都能让人感受到一种亦兄亦友的情感联结。在国贸学院,有的不是前辈对后辈的趾高气昂,而是扶持和陪伴,是守望和传承。

 

 

这场惊艳绝伦的晚会让人依依不舍。但值得刻在每个人脑海里的不仅仅只有这夜的流光溢彩,还有台前幕后参与者们的辛勤汗水。从一个多月前的节目甄选开始,历经三次审查、无数次的改进润色、以及进行到演出最后一刻的排演,才最终早就了眼前的星耀国贸。不能忘记那些有趣的标语、精美的海报,不能忘记那一篇篇在社交平台上推送的宣传文章,不能忘记各种各样精心拍摄的采访短视频与微电影,更不能忘记精益求精、对每一个细节都严苛到底的用心。完美虽不可得,但国贸工作人员依然不断追寻。

 

但愿同展韶华锦,挽住时光不流动。“初闻不识曲中意,再闻已是曲中人”,上台发言的大四毕业生代表张耀中如是说道。时光总是滔滔而逝,离别总在这片土地上发生。晚会结束了,在这迎来送往之间,有伤感,但更多的是祝福,是希望。这个星光熠熠的夜晚,将永远属于国贸人,国贸人也将在这份温暖的鼓舞之下,越走越远,实现百年江财梦。期待国贸学子再度相约来年的星耀国贸,有更加出彩的表现。(文/国际经贸学院 文静  金江峰  黎一鸣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