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倡导全体阅读  促建书香人文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近年来,人文学院一直大力倡导全院师生读书,旨在培育“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学院风尚,同时将读书学习活动常态化。


图书借阅常态化

依托学校图书馆资源,鼓励同学多读书、读好书。2016年江西财经大学阅读报告显示,人文学院学生的人均阅读册次为12.3册,位列全校第一。我院借阅人次与注册读者人数比例为60.00%,并列全校第一。


读书报告常态化

17-18学年,学院在本科和硕士生层面大力开展读书报告会,据不完全统计,全年学院开设读书报告会的老师有20余人,共计举办110多场读书报告会,近2000人次同学参加。其中尹忠海院长读书报告会每周五举行。


“悦读经典”常态化

按照学校团委要求,我院全年开展48期“悦读经典品读人生”活动,并通过学院分团委微信公众号分享同学的读书心得体会,让更多同学在线上也能学到书本精华。
        习近平总书记说,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人文学院将继续倡导读书,让读书学习常态化,每一天都是“读书日”。(图文/司东蕾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