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艺马当先学研社赴方志敏纪念馆开展学习活动

 

 

12月9日下午,艺术学院党委组织艺马当先学研社小组成员前往方志敏纪念馆进行以“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志敏精神”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

艺马小分队来到方志敏同志雕塑前瞻仰烈士英灵,向英雄先辈学习、致敬。进入展厅后,同学们跟随着馆内丰富生动的图片和文物了解了方志敏同志从学生时代逐渐走向反帝爱国斗争,最后因被俘在南昌市下沙窝惨遭杀害的光辉事迹。在狱中,他不畏压迫还写下了《可爱的中国》、《清贫》、《狱中纪实》等重要文著。从牢狱中洋洋洒洒倾泻而出的激情与理想,最终成为我们探寻英雄精神、仰望信仰丰碑的桥梁。纪念馆内的珍贵历史照片,展现了方志敏同志的伟大一生;一件件影印狱中手稿,书写着共产党人的坚贞信念。这无数的图片、画面告诉我们:革命者的风骨,就是明知凶多吉少却毅然决然。

据悉,方志敏纪念馆始建于1977年,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纪念馆遵循方志敏短暂而光辉的人生轨迹,围绕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方志敏精神真实再现了一位共产党人光耀千秋的风范与业绩,吸引了众多青年学生慕名前来参观。艺术学院党委定期组织艺马当先学研社开展各种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发挥红色育人功能。他们深知爱国,才能从内心培育带领大家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才能引领大家一起向善向上。此次活动激发全体成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去。(图文/陈雅萍  杨雯捷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