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会计学院召开暑期学生专业实习专题研讨会

  为了更好地了解会计学院学生的暑期实习情况,跟踪学生实习期间的思想动态和实践情况,将学院暑期社会实习工作进行进一步地提升与拔高,会计学院2013年度暑期社会实习专题研讨会于 9月16日下午在综合楼会议室正式召开。会计学院程淑珍教授、陈青副教授、黄善东老师、张绪军老师、吴志斌老师以及江泓老师共六位暑期实习带队老师出席并参与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会计学院副院长李宁教授主持。
  会议上,程淑珍教授和陈青教授就杭州天健实习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针对学生实习中可能遇到会计热点问题、国际会计准则趋同问题、审计准则和案例开发运用等进行了深度讨论与交流,并对深化教学改革和案例教学实践提出了具体的设想。
  黄善东老师和张绪军老师就重庆三一重工考察走访进行了总结,并对一些课程的授课方式的改进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建议,表示希望能够加强对学生实习过程的指导,培养高素质的学生,以实现校企合作建立实习基地的共赢。而会电中心江泓老师则根据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考察历程提出希望学院能从业务、科研等各个方面加强与企业间的合作,并在学生的就业心态上下点功夫。
  会议的最后,前往学院新建立的一家实习基地——深圳市单仁资讯集团进行考察的吴志斌老师建议学院可以全方位利用校友企业等多方面资源,为在校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实习机会,提高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学院应该更加注重学生的实操能力培养,通过构建模拟企业财务运作的虚拟环境,达到在虚拟环境中运用已经掌握的专业知识,进行企业财务运作的模拟演练,熟悉企业财务的运作的目的。 
  与会老师充分肯定了本次暑期社会实习教学研讨活动的意义,认为本次研讨会不仅为以后的教学指明了方向,而且对学院实践教学也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文/会计学院 娄玮 李艳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