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零距离的交流、耐心细致的解答――人文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出新意

           9月10日下午,麦庐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D107教室里,时而传来阵阵畅快的笑声,时而传来雷鸣般的掌声,引得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厅停留的同学们好奇的向教室里张望。原来这间教室里正在进行人文学院的新生入学教育。
    可是,对于学生来说颇具宣讲意味,甚至有些枯燥的入学教育,怎么会开得这般热火朝天,反响热烈呢?
    原来,此次的人文学院13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告别了以往的以宣讲为主的“大会”模式,而是以一种与新生零距离,心贴心的交流“座谈会”模式进行的。 邹勇文院长更是以生动活泼的课件展示的形式向同学们提出了大学四年该如何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以及所应具备的各项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建议和期望。
    在杨尚勇书记的鼓励下,2013级的同学们开始提出自己入校后所产生的各种疑问。“老师们好,首先祝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这位来自2013级社工班的女生似乎是说出了在场新生们的心声,接着,掌声像放起鞭炮一般密密麻麻的在会场中响了起来,“我今天去了图书馆,但是由于我的一卡通还没有录入信息,所以我没办法进入图书馆,可是我想看看书,这该如何解决呢?”教师席中,人文学院副院长尹忠海老师微笑着说:“这位同学,其实你也不必困扰,我们学院自己也有‘图书馆’,就在Y423,而且不想需要一卡通,呵呵,你一定可以找到自己想看的书的,关于一卡通,学校要录入所有新生信息,所以需要一定的时间,大家也理解下,耐心等待,相信职能部门一定会尽快的把卡发到大家手中的。”
    自从这位女生带头提问以后,似是一个小火苗落入了一个枯柴堆,在场的气氛瞬间就火热起来,各式各样的问题开始喷涌而出,“老师,我们的微积分课程为什么不开在这一学期呢?”“老师,我是经济新闻专业的,我听说我们大三的时候会开一门西方经济学,我想了解下,除了这门课,我们还有别的关于财经的课程吗?”其中,有一位来自文化产业专业的新生提出的问题,引得在座的老师及同学都忍俊不禁,他说:“老师,进入大学后我不知道该怎么,对自己今后的学校生活有点迷茫,虽然我也了解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性质,但是还是不知道将来我该干什么。”听到这个问题,人文学院院长邹勇文老师含笑着说:“对未来的迷茫,可能不仅是你,不仅是你这个专业,而是在座的大部分同学的共同问题吧?”随后邹勇文院长微笑着说道:“针对大家的这类问题,学校专门开设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今年大家的《职业生涯规划》课,我也一定会参与进来给大家讲讲我的想法和建议!”听到院长要亲自给自己代课,在场的同学们中间顿时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大家带着惊喜的目光,和左右的同伴用眼神分享心中的兴奋。
    近两个半小时的交流时间里,在座的新生将手举得高高的,迫不及待的想要向到场的领导和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现场的气氛及热烈又温馨,但交流的时间总是有限的,最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尚勇缓缓的站起来,向大家说道:“同学们,我们在座的所有老师的手机号码,已经在迎新的当天印成了卡片,发到了各位的手中,我们保证,我们的手机24小时为你们开机,你们还有问题,依然可以随时和我们交流!”
    会后,组织新生有序离开的2013级文化产业管理班的助理班主任陈巧泉对记者说道:“这次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确比我大一时参加的那次有意思。看得出来,我们这个新生班的同学们都很高兴,他们一来就能和学院的领导、专业老师们毫无压力的畅所欲言,我都有些羡慕这样的机会呢,”(文/人文学院 谢添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