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信息学院教师在国际Top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近日获悉,我校信息管理学院王翠霞副教授为第一作者完成的研究论文“Choosing an online retail channel for a manufacturer: Direct sales or consignment?”在管理科学领域权威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简称IJPE) 发表。该文立足当前网络销售迅猛发展且与实体零售日益融合的背景,研究在不同消费者存在购买渠道效用差异化的前提下,厂商线上线下双渠道销售模式的选择问题。通过厂商、实体零售商与电商之间的静态与动态博弈分析,得到了针对厂商不同目标(如以扩大市场占有率为目标,或以销售利润最大化为目标)下线上零售渠道的最优均衡策略,为其线上线下双渠道营销战略中的网络销售渠道模式选择提供了科学决策的依据。

论文所发期刊IJPE由全球最大的科技文献出版发行商之一Elsevier出版集团出版,是管理科学与运筹学(MS&OR)权威期刊之一。在201711月最新中科院JCR期刊分区表中,IJPE1Top期刊,2017-2018最新影响因子为4.407

王翠霞老师为我校信息管理学院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学术创新团队成员,先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亚太物流研究所、香港岭南大学商学院访学。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管理科学与系统动力学、农业生态系统管理、运营与供应链管理。任副教授期间,主持了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其中2013年结题1项, 201812月将结题1项,主持江西省教育厅科技项目2项;在《管理评论》、《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管理科学》等国内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篇;获得江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江西省优秀社科成果专著类一等奖各1项、江西高校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文/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