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西财经大学第五次党代会专题

勇敢接受祝福 坚定前行之路

勇敢接受祝福  坚定前行之路

——热烈祝贺第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神圣使命,为期两天的中国共产党江西财经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14日下午胜利闭幕。肩负着全校师生的信任和期待,凝聚全体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学校新一届党委开启了建设基础厚实、特色鲜明、人民满意、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的伟大进军,开启了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的崭新征程。

 

 

第五次党代会是在我校发展进入新时期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大会批准了廖进球同志代表第四届校党委所作的报告,批准了校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大会、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大会。

大会高度评价廖进球同志所作的报告和第四届校党委工作,描绘了今后学校党的建设和未来发展的新蓝图。接下来,新一届党委将以本次党代会为起点,自觉承担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带领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以五大发展理念统领我校教育改革发展,紧紧围绕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为建设基础厚实、特色鲜明、人民满意、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而努力奋斗。

建设基础厚实、特色鲜明、人民满意、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离不开校党委的坚强领导。我们要在新一届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抓住国家“双一流”建设契机,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的办学之路,以建设一流学科、高水平学科引领学校发展方向,不断提升学校创新发展的能力。同时,主动适应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新需要,自觉从供给侧方向推进办学改革,为学校特色发展创造更好的办学条件和集聚永续发展潜力。

建设基础厚实、特色鲜明、人民满意、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需要全体江财人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古人曾以箭为喻,告诉世人一个亘古未变的道理:“单者易折,众者难摧,勠力同心,然后社稷可固。”江财发展到今天,不是在走下坡路,而是年年瞄准“小目标”爬坡过坎向前走。在全国高校天时与共,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大背景下,对江财而言,缺少地利就要人更努力——万众一心,其利断金;团结奋斗,不为人后。这是今后我们成功突破“有高原无高峰”办学困境、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的巨大力量源泉。

有人说:“成功是更重要的成功之母。”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闭幕以来的9年,我们取得了很多值得很好总结的成功办学经验,诸如在普及型和精英型两大层次创业教育基础上探索开展通识型、融合型、精英型、职业型四大类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组建创业教育学院、成立江财智库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我们刚刚成功地召开了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在学习贯彻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过程中,有必要对于自身更多原创型成功办学经验继续加以凝练推广,以使江财事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在第五次党代会开幕式上,汤赛南同志代表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致辞时,“三祝江财”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福同志们新春愉快!祝福江西财经大学美好的明天!”第五次党代会为夺取江财事业新胜利展现了更加广阔的前景,为建设基础厚实、特色鲜明、人民满意、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展现了更加壮丽的前景,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展现了更加灿烂的前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新一届校党委周围,勇敢接受祝福,坚定前行之路,在推进江财事业中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江财的新业绩,争取全校共产党人的新光荣。(图文/王金海  喻春龙  肖慜  郝海涛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