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西财经大学第五次党代会专题

校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问责条例》




9月27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今年第九次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贯彻刘延东副总理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廖进球作重要讲话,校长王乔传达刘延东副总理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易小明主持,校纪委书记杨建林就《问责条例》的学习贯彻提出要求,副校长阙善栋部署全国综治“南昌会议”期间学校有关安全稳定工作。

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支部)负责人参加学习。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李法贵,财务处处长汪宗亮,法学院院长杨德敏,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主任肖清雷在会上谈学习体会。党的建设理论专家、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晓根解读《问责条例》。

廖进球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问责条例》,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好扎实。要强化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贯彻好落实好《条例》。要认真学习贯彻刘延东副总理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加强党的建设、井冈山精神铸魂育人和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加强科技创新、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推进教育扶贫工程和教育公平等方面下功夫。要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增强安全稳定意识,大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对于存在的安全稳定隐患,要早发现、早报告、早研判、早处置、早解决。

王乔传达刘延东副总理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

杨建林就《问责条例》的学习贯彻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条例》印发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中央意图。要高度重视,掀起学习贯彻《条例》新高潮,加强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在认真研读《条例》原文的同时,还要深入学习有关辅导材料,以便深刻理解《条例》内涵。要密切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做到边学、边查、边对照、边整改。

阙善栋就全国综治“南昌会议”期间学校有关安全稳定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校属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这项工作。要深入开展安全稳定主题教育活动,对重要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要加强网络安全和舆情信息工作。

刘晓根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解读”为题,从《条例》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几个方面对《条例》作了深入解读。

易小明在主持时强调,要按照廖进球书记和王乔校长的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问责条例》,认真学习贯彻刘延东副总理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作出应有的贡献。(文/谢行焱 图/孙坚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