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争做“四有好老师”

甘于奉献 勇于创新——记“服务十优”肖慜老师

    肖慜,男,中共党员,2008年来校工作至今,先后在我校党委宣传部网络办、校报、办公室、影视中心工作;2013年5月至今在我校党委宣传部宣传教育科工作,前后担任影视科副科长(主持工作)、宣教科副科长(主持工作)。

    进入学校以来,肖慜同志一直在党委宣传部工作,在宣传战线上积极投身学校的发展事业,以校为家,尽职尽责,默默奉献。

    肖慜同志不管在哪个岗位,都能服从组织安排,以学校事业为己任,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的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深受同事、学生好评。他先后参与校园网、明德网、映山红网、校BBS、蛟湖博客等网站的制作、维护、信息采编、发布等工作;参编校报30余期,撰写各类新闻稿件上百篇,拍摄各类新闻图片十几万幅,并被校内外各种媒体所采用。在影视科担任副科长期间,为教职工上门解决电视收视问题几十次;亲自走访学生寝室维修电视二十余次,并为2012年“服务十优”候选人、各部门、学院、和个人拍摄了个人形象片、精品课程、单位形象片等等。几年来,肖慜同志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和发扬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关爱学生,贴近师生,不管在哪个岗位,始终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不管在学校哪个角落,只要有新闻,就能看到他手端相机采访的身影。今年是江西财经大学90华诞,肖慜同志参与了校史馆的史料收集工作;负责媒体的接待、报道工作;参与校庆画册的设计工作;举办学校建设发展成就展;协助校园文化环境布置工作。从9月份开学一直到校庆结束,他没有休息过一个双休日,甚至有时需要加班到深夜,为了让师生一大早上便看到学校办学成就展,清晨6点便看到他忙碌布展的身影……但是为了学校的事业、形象和工作,他从来没有怨言,总是默默地工作着。

    肖慜同志先后指导过网络通讯社、学生通讯社、影视中心记者团以及校摄影学会学生分会等学生社团。在指导学生社团的工作中,肖慜同志经常加班加点,给学生开会、培训、辅导,竭诚为同学服务,坚持树人先树己,以身作则,用自身的责任心、人格魅力对学生进行指导。在他的引领下,这几支学生新闻社团在学校的各大新闻现场展露锋芒,把“江财新华社”的称号发挥得淋漓尽致。

    肖慜同志还担任了2009级注会5班和2013级会计4班的班主任工作。在过去的4年中,一路风风雨雨陪伴着2009级注会5班的成长,并在2013年2009级注会5班毕业之际,荣获“就业工作优秀班主任”称号。在带班过程中,他深刻地认识到:只有真心关爱学生,才会理解和信任学生,作为教师就是为学生服务,用爱和人格去感化学生,用心和责任去服务学生。在班主任工作中,学生成绩退步了,他帮忙找原因;学生生病了,他带着去医院;学生家庭困难,他积极帮助解决,带着近一半人家庭贫困的班级,临到毕业却没有一个学生欠缴学费,没有一个学生为生活费担忧着急过。在他的努力下,所带的班级思想稳定,形成了非常好的班风和学风,多人出国,1人提前毕业,录取在本校研究生5人,本人也荣获“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在宣教科工作之后,肖慜同志承担了我校对外宣传报道工作。每当学校有重大事件,他总是陪着省市甚至是中央的媒体记者奔赴新闻现场。2013年下半年,江西财经大学、江西财大等等字眼总是出现在《人民日报》、《江西日报》、《信息日报》、《江西晨报》、《新法制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江西卫视、江西二套、江西五套等等媒体上。据统计, 2013年下半年,各类报刊报道我校新闻43条,广播电视等报道我校新闻41条,各大网站报道我校新闻200余条。

    肖慜同志还负责组织安排校党委中心组的理论学习活动,每当中央、省内有重大活动的时候,他就开始为中心组学习而忙碌:准备、印发学习材料,下发学习文件,布置学习会场,通知参加领导。半年时间,就组织了6次中心组学习,圆满完成校党委、部门内的工作计划;不仅仅是组织校领导学习,为了指导全校师生开展思想理论学习,使思想上和中央、省委和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他编发了《江西财经大学思想教育工作要点及指导意见(双月)》4期,让各学院、各部门能及时了解到最新思想教育工作动态,做到思维不落伍;肖慜同志还多次和相关单位就校园文化活动开展进行沟通、组织、策划,积极开展如摄影采风、校园文化展、办学成就展、摄影展、征文大赛、校园文化征集大赛等等各类活动,丰富师生生活;为了整治校园内乱张贴的现象,也经常能看到肖慜同志带领着学生志愿者在校园内清理小广告,并协同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共同治理,通过新闻曝光等等方式终于遏制了校内人员乱张贴的现象;为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大型升旗活动:零点升旗、七一升旗、八一升旗、国庆升旗等等,尤其是2013年国庆升旗仪式,他积极策划,请来边防武警为师生升旗,并开展爱国主义国防教育,为师生带来一次别开生面的教育活动;每个月,他都要组织“学雷锋新人新事一月一评”活动,经常走到各个学院,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详细了解师生中的好人好事,将我校坚持了23年的“学雷锋”的优良传统传承至今……;同时,他还承担着党委宣传部舆情监督和管控的工作,每天,他都带领着一群学生,时刻关注着网络,为学校、各学院时刻预警着,发现紧急情况,及时处理,为保证校园稳定安全默默地奉献着,重大舆情则编发《舆情简报》,向有关部门和校领导报送,保证了信息的及时有效;肖慜同志还负责我校橱窗的分区管理工作,从他开始承担这项工作之后,我校橱窗面上的小广告、脏纸开始消失了,各学院开始按月及时更新橱窗内容,点缀着我们美丽的校园。

    肖慜同志就是这样一位甘于奉献,勇于创新,愿意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事的人,根据他的一贯表现,尤其是今年的出色工作,经宣传部部务会讨论,大家一致推荐肖慜同志为学校“服务十优”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