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争做“四有好老师”

金融学院首席教授:吕江林

    吕江林教授,男,出生于 1955年3月,中共党员, 江西省九江市人,毕业于中南财经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为我校金融学首席教授、应用金融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兼任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国家公派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系高级访问学者。

    他数十年如一日,坚持为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上课,尤其是每个学期均坚持为本科生上课,雷打不动。其讲授的本科生课程主要有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证券投资学、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学、金融工程等;硕士研究生课程有货币金融理论与政策、证券投资理论与政策、高级宏观经济学、国际金融理论专题;博士研究生课程有货币理论与政策(高级)、金融风险管理研究、资产定价研究等。他领衔的《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课程获得教育部精品课程称号和教育部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称号;他获得江西省教学名师称号和江西省优秀研究生导师称号;他获得江西省教育厅优秀教学成果一、二、三等奖多项,获得江西省教育厅“园丁奖”。

    吕江林教授科研成果丰硕。他先后在《经济研究》、《金融研究》、《经济学动态》、《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财贸经济》、《当代财经》等著名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特别是先后发表于《经济研究》刊物上的“我国通货紧缩的政策成因”、“我国的货币政策是否应对股价变动做出反应”、“我国城市住房市场泡沫水平的度量”等论文在国内学术界引起较大反响。他?主持完成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对货币政策改革影响的数量分析与对策研究》、《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原因、对我国的影响与对策》、主持完成了科技部、财政部重大招标项目。主持完成了江西省委省政府重大招标项目《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投资基金研究》等10多项重要课题, 出版专著《中国转轨时期的货币政策》、《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原因、对我国的影响与对策》两部,主编《国际金融》、《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等6部教材。

    由于他科研成果突出,先后荣获教育部第四届人文社科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1项,获得江西省第十届、十二届、十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各1项,获得江西省高校第七届人文社科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1项,获得中国金融学会第八届优秀论文三等奖1项,此外还获得省社科、省教育厅二、三等科研奖励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