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争做“四有好老师”

红烛之彩——法学院金牌主讲比赛暨新进教师教学比赛顺利举行

    

2014年11月27日14时,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的金牌主讲教师试讲暨新进教师教学比赛在法体楼306拉开帷幕。比赛由法学院副院长杨德敏主持,由法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协办。参加金牌主讲的教师有民法老师孙挥、经济法老师秦守勤,参加新进教师教学比赛的有法理学老师王辉、国际私法老师谌建、宪法老师方颉琳以及熊云辉。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贺三宝,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德敏等法学院资深教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此外,法学院还盛情邀请了教授陈运生和张万民前来作指导工作。
金牌主讲试讲开始,孙挥老师以严密的逻辑和生动的案例分析打动评委,秦守勤老师则以幽默的语言和缜密的编排让评委频频点头。对于这两位老师的优异表现,张万民教授给予了高度评价:“选材很好,教学素材和内容的选择都很好。”然后,他结合自己的经验提出了一些建议:“一看基本功,老师的仪态,要庄重大方,语速语调韵律,要抑扬顿挫。二看功底,从教学的角度,内容的选定,对自己的教学目标做问题化的梳理,以问题解决的方式进行,要有一个独特的视角,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在语言上多用设问,引起大家注意和思考。三要出彩,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要有亮点。”
随后,杨德敏、贺三宝等各位经验丰富的教授们也一一提出他们的建议与想法。多用活泼语言,增加师生互动,PPT的形式要新颖、生动、有亮点,减少口头化语言的使用是评委们的普遍建议。
在金牌主讲试讲结束后,紧接着进行新进教师教学比赛。各新进老师的教学风格都独具匠心,各有千秋。评委们对新进老师的教学也提出了相应的建设性建议。
法学院的教师们经验丰富,教学方法独树一帜。形象生动和千变万化的课堂教学更是让学生在课堂上精神饱满。通过这次比赛,不仅使法学院的教师们自己的教学方法得以提升和完善,还激发了广大教师爱教乐教、教书育人的热情,牢固树立了教学的中心地位。类似金牌主讲这样对改善教学质量大有裨益的活动,应多多开展。于此,法学院全体师生祝愿江西财经大学金牌主讲比赛顺利举办,也祝愿参加比赛的法学院老师取得佳绩。(文/法学院俞芝润    孙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