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争做“四有好老师”

信息管理学院师生共话“四有”好老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北师大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近日,我校开展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根据《关于开展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信息管理学院全院老师、学生共同讨论如何成为“四有”好老师,并开展多项教育活动。

老师演讲:争做“四有”好老师

 

    11月14日,信管学院举办“四有”好老师演讲比赛。此次演讲比赛信息管理学院各个系的老师踊跃参与,作为嘉宾的姜书记给在场的老师献上了自己的深情演讲。他引用陶行知老先生的话:“人为一大事来,做一大事去;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来阐述作为一名老师的“大事”就是要捧着对学生的仁爱之心,把学生引导好。“要做一名好老师,没有捷径可走,有的只是一步一个脚印”,姜书记朴实无华的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

 

征文活动:描绘“四有”好老师

 

    11月15日至20日,信管学院宣传部开展“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主题征文活动。“我心目中的李老师,亦师亦友,言传身教,公正公允,妙语连珠,严厉与柔和并存,睿智与幽默同在,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我则认为,老师是火种,点燃学生的心灵之火;老师是石阶,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人济济笑开颜。”同学们用文字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的好老师。

 

学生投票:评选“四有”好老师

 

    11月19日,为更好的了解各个老师受学生欢迎程度,信管学院新媒体中心借助网络投票平台,让全院学生对全院老师进行在线投票,评选出最受学生欢迎的“四有”好老师。同时收集全院学生提出的包括希望老师加强课堂互动、丰富教学形式和内容、加强实践教学、改进语言表达方式在内的各个方面的小建议。不过提高教师在学生心目中的形象。

 

学生演讲:共话“四有”好老师

 

    11月20日下午,信管学院联谊部举办“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主题学生演讲比赛,找寻学生心中的好老师。经过简单的自我介绍,同学们用或幽默、或稳重、或昂扬的风格将自己心目中的好老师用语言描绘出来。“还记得第一次见他的时候,高高个,身体壮实,脸上常挂笑容。”“是良师是战友更是最好的伙伴。虽然那些匆忙的、奔跑的、并肩作战的身影已渐行渐远。”发自内心的话无不引起观众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信息管理学院全体教师一直在走向“四有”好老师的路上奋勇向前。(图文/信息管理学院 编辑/孙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