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争做“四有好老师”

金融学院:党员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排头兵

 

    19日下午,金融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员教师要争做‘四有好老师’排头兵”的专题会议,继续深入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会上,胡建国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等文件,并对照“为官不为重点整治的十一项现象”认真剖析,坚决杜绝工作不敢担当、工作作风漂浮、工作推诿扯皮、教风学风不正的现象出现,推进学院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活动深入开展。

    会上,老师们纷纷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自我学习与提升”、“爱与责任”等角度结合自身从教经历,围绕着什么是好老师,如何做好老师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踊跃发言。有的老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国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广大教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教书育人水平提供了行动指南,树立了标尺;有的老师认为,通过学习,使我越来越感觉到一名教师的职业责任感。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地学习,不断的反思并及时更正自己的不足;有的老师认为,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好老师要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好老师应该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享受成功的喜悦。会上老师们的交流心得体会,鲜活的案例、美好的期盼、执着的追求成为了此次专题会议最美的注脚。
    最后,胡建国书记进行了总结并对活动深入开展进行了工作部署。他指出,党员教师是教师队伍中的中坚力量,党员教师要以活动开展为契机,结合具体自身实际,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在工作中勇当“四有好老师”排头兵,努力使自己成为广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
    据悉,此次专题会议是学院开展的争做四有好老师系列活动之一,会后,学院各党各支部继续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金融学院 邱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