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争做“四有好老师”

造氛围齐参与: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合力塑造“四有”好老师

 

 

 

    自我校开展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工商管理学院根据《关于开展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抓宣传、造氛围、广动员、齐参与,在全院师生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形成了“弘德尚学,尊师重教,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交流会:谈谈怎么做“四有好老师”

 

    如何做四有好老师?老师、学生各有话说。为了倾听师生呼声,促进师生交流,11月19日下午,学院于615会议室举行了做“四有好老师”师生交流会,院长胡宇辰、党委书记熊绍辉、副书记黄雨虹及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老师们各抒己见。有的老师从一张学生“蹭课”老师名单讲起,表示学院事业的发展,应该多些让学生“蹭课”的老师,多些学生“蹭饭”的班主任;有的老师表示要以教子之心育人,把学生看成自己的孩子,要抓住各种机会教学生学知识、懂道理、学做人;有的老师表示老师要有健全的人格,不趋炎附势,要坚持原则,才能教出合格的学生;有的老师表示对学生要求严格不是恶,希望同学们能理解。学生们则表示喜欢知识面广,能与时俱进的老师;喜欢与学生有共同话题,让人心服口服的老师;喜欢有胆有识表里如一的老师;喜欢真诚待人的老师;希望老师多给机会让同学锻炼;希望老师课下多些交流,能在生活、工作、学习上多些指导。

胡宇辰院长认为,“四有好老师”是对教师的基本要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传道、授业、解惑,要教会学生理论和实践结合, 要教会学生学习的方法,要解学生学习之惑、生活之惑,要引导学生树立理想。老师要让自己有尊严,要知识广博,要为人正值、让学生有成就。胡宇辰院长强调要以开展“四有好老师”教育活动为契机, 改变教风、改变学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取得成效。

 

征文:听听学生怎么说“四有好老师”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首先是形象亲切的,就像我们的工商女神黄雨虹老师一样,谈吐得体,懂得的知识永远比我们多…………”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要像汪新艳老师那样是调控课堂气氛的高手,不知不觉让学生精力集中的听课,为她优秀的讲解所吸引………”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要像王友丽老师那样,就如同顽皮的小孩,和我们打成一片,发微博,刷朋友圈,无时无刻不在教我们知识,不仅是专业知识,还有处事的道理……”

学生是老师的镜子,老师做的好不好,看看学生怎么说。在四有好老师教育活动中,学院面向广大学生开展了“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征文活动,共收到征文68篇。同学们在征文中有的讲述与老师的感人故事,有的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有的提出对老师的意见和建议。

一位老师在看到征文后,很受感动,表示:“学生的肯定和喜爱是努力的动力和源泉,会继续努力,做学生喜爱的好老师”。

 

摄影展:看看身边有哪些“四有好老师”

 

    有图有榜样。在“四有好老师”教育活动中,学院开展了“闪光的师魂”摄影征集活动,活动共收集作品78件。

他们有的身着运动服和学生们一起竞技;他们有的带领学生深入企业调研;他们有的亲临学生活动现场;他们有的同学生一起过生日,他们有深入寝室同学生促膝长谈;他们有的讲台上眉飞色舞 ……….

这一幅幅图片展现了教师生活的点点滴滴,是教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感人事迹的缩影。通过活动,学生们感受到老师的辛勤付出,加深了对老师的理解和热爱。

 

调查问卷:议议怎么做“四有好老师”

 

    “你喜欢的老师互动方式是什么?你对老师有哪些建议?你喜欢的上课内容是什么?……”为了更好的了解学生对老师课堂教学的要求及改进课堂教学效果的建议,学院开展了网上问卷调查工作。共90余人参与问卷调查,收集意义和建议47条,其中包括希望老师加强课堂互动、丰富教学形式和内容、加强实践教学、改进语言表达方式等方面的意义,为改进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教提出了宝贵意见。

 

两个号召: 行动起来尊重“四有好老师”

 

    日前,由学生党员组织发起了“我为老师做件小事”的号召,号召同学们为老师献上冬日里的一杯暖茶、写一张感恩的卡片、提一条合理的建议、给老师擦次黑板等活动。同时号召同学争做“四有好学生”既做“有好学之心,有上进之心,有务实之心,有感恩之心”的好学生,在全院形成“弘德尚学,尊师重教,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氛围。

    此外,金融学院、国际经贸学院也开展了系列座谈活动。(文/工商管理学院 远翠平 编辑/孙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