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十八届四中全会——各方评论

    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召开与闭幕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与此同时,各方媒体也积极响应,反映热烈,以下是一些热门评论,供给大家参考。

    ●中国证券网消息:十八届四中全会于2014年10月召开。本届四中全会日期及主要议题很早就公开,这与2013年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宣布时间形成鲜明对比,表明领导层对此早有计划且准备相对充分,预计争议较少并将取得如期的成果。

 

    ●凤凰网消息:三中全会《决议》中指出“依法治国”是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一环,即要“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化政治体制改革”。中央把“依法治国”作为国家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过程中,将继续启动政治体制改革的进程,因为这躲不开、也绕不过,这“事关我们党执政兴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2014年9月5日,习近平在庆祝全国人大成立60周年的讲话中提到,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过程中要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本届四中全会的“依法治国”,有望成为当前深化政治体制改革的突破口。

    ●中金在线消息:四中全会将有惊人的重大决策:反腐败局直属中央,法院独立于政府;各方面改革将超过人们预想,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于10月在北京举行。习李新政之顶层设计即将面世,四中全会上将强调继续改革,其主要涉及设立新型反腐机制和机构、经济改革方案(核心为调整中央地方分税制),以及地方政府职能转变方案。而作为四中全会之前已经出台的上海自贸区,在四中全会上只会作为一个中央的"样板",作为推动各地的经济转型政策进行介绍。一位北京的经济专家说,这次四中全会推出的改革方案力度"非常大,将超过很多人的预计"。 他表示,李克强在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壮士断腕"的讲话并非无所指,因为他知道四中全会将掀起巨大波澜,无法避免地触及很多利益集团的特权。

 

    ●北京青年报消息:十八届四中全会首次聚焦法治,也是执政党痛定思痛之后的选择。一个可兹观察的视角在于,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执政党召开了四次四中全会,除十五届四中全会关注国企改革之外,其他三次均聚焦党建。以“依法治国”为四中全会议题,是破天荒的第一次。法治不彰,努力不止。这既是法治中国的必由之路,也是一个富强、民主、和谐、幸福中国的必由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