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各地各部门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

    连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开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

  在安徽省委中心组11日举行的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王洪祥详细介绍了《决定》的起草过程、框架体系和主要特点,着重围绕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决定》内容和精神实质、扎实做好《决定》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等进行了深刻阐释。

  参加报告会的安徽省委领导同志在讲话中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推进依法治省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

  在海南省委日前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上,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表示,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建立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而且是一个立体的、动态的、有机的、完整的体系。

  作为十八届四中全会文件起草组成员,赵大程在报告中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和基本原则,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等方面作了系统解读。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透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由此进一步加深了对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战略部署的信心和决心。

  海关总署近日发出通知,要求以建设法治海关为重点抓好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通知强调,建设法治海关是建设法治政府的一个窗口,要按照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的目标要求,继续在转变职能、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解决海关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上取得新突破。要继续在营造“学法、尊法、用法、守法”的法治环境上下功夫,营造公平竞争的海关监管环境,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正就在身边,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经济日报记者 文 晶 何 伟 顾 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