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内蒙古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李延兵 通讯员仇晓龙)11月7日下午,自治区团委、青联、学联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内蒙古团校举行。自治区团委书记、党组书记常青,内蒙古团校党委书记石墨、院长孟庆国出席报告会。自治区团委机关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各界青联委员代表、学联学生干部代表24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内蒙古法学会研究所副所长、内蒙古党校法学教研室教授贾清做了题为《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国走向法治社会的里程碑》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等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透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于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指导和推动我区共青团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青联、学联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部署,切实抓紧抓好。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上来。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原原本本地学习全会文件,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深化理解。机关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研究,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法治观念,提高依法办事能力,注重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各项工作,为推进依法治区,打造北疆亮丽风景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对青年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全心全意为青少年服务。要紧密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要求,引导青少年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以良好道德品质和道德境界,为法治意识的养成提供道德滋养。要深入宣传阐释公正、法治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要求,引导青少年在投身依法治国的实践中加深理解、身体力行核心价值观。要大力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积极推进法治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牧区、进社区、进网络,使青少年心中从小就种下法治的“种子”,积极树立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培养法治信仰,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要紧密结合各行各业青年职业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鲜明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让青年工作走向法制化,学会运用法制的思维,来处理青年事务、维护青少年权益等相关工作。要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努力提高青年工作法治化、制度化水平,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中积极发挥共青团组织的作用。要重点抓好青年公务员、团干部等群体,着力提高法治思维能力,教育引导他们带头遵守法律法规,严格依法办事、依法用权、依法行政。要大力深化青少年权益保护,以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为重点,完善组织化和社会化维权机制,深化拓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等活动,大力加强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建设,推动健全青少年法律援助、利益协调、诉求表达、权益保障的渠道和制度体系。要全面加强团的制度建设,把法律规定、党的要求和团的职能有机统一起来,坚持以团章为核心,完善工作推进、内部管理、队伍建设等各方面的制度机制,教育引导团干部认真学习、自觉维护、严格遵守制度规定,大力强化制度执行和制度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