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数学社成功举办第三届“高校杯”数学联赛

 

为了激发我校学生对数学学习的热情,体现“人人学有价值的数学,培养学生的数学兴趣和数学素养,启迪学生思维,开发学生智力,5月19日上午,数学社成功举办第三届“高校杯”数学联赛。

本次活动由江西财经大学数学社承办,面向全体江西财经大学学生,考试内容分为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两个部分,并设立个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总成绩前3%特等奖由四校联合盖章,一等奖3%、二等奖3%、三等奖3%均由江西财经大学软件学院盖章。

比赛场上,有人沉着冷静,有人自信昂扬,有人紧张凝重。无论是哪一种姿态,都代表着同学们对比赛的认真,对知识的敬畏。在答题过程中,大家都仔细分析题意,小心谨慎,遇到难题,积极开动脑筋,深入思考;当解开疑惑时,便又茅塞顿开,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整个竞赛在紧张而又和谐的气氛中结束。可能结果出来,有人欢喜有人悲,“其实我觉得我还能发挥的更好,我想我还会继续钻研,继续努力的”,刚出赛场的小曾同学说道。

知识无边界,学无止境。本次数学竞赛,充分展示了大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给了热爱数学的同学们一个大显身手的平台。竞赛会结束,但是学习的旅程不会结束,我们会一直做好与各高校间的数学知识交流工作,为建设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创造有利条件, 让更多的学生爱上数学,引领学生踏上知识海洋的彼岸。(文/数学社    编辑/雷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