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金融学院“十大自强之星”评选活动顺利结束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为树立金融学子志存高远,自立自强,坚定信念的目标,3月25日,金融勤工部与助贷部合办的“十大自强之星”活动在蛟桥园南区1103隆重举行。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党委副书记涂远武,副院长刘菊华,正科级辅导员周洪,分团委书记张毅,辅导员苑珺以及各班班主任,学院学生会干部及各级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还未开始,前来观看比赛的同学们便坐满了教室。选手们穿着正装,一个个精神抖擞,自信满满。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选手们先通过小组视频进行自我介绍和比赛宣言的展示,随后,通过自己PPT的配合进行自强的演讲,通过不同方式反映自己的自强精神。第二环节,选手们以小组为单位展开自由辩论,现场抽取辩题讨论,之后发表自己的论点以及见解,充分体现了选手们的团队合作能力以及自我思想的表达。每位选手在比赛中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在有限的时间里,通过不同的方式让大家感受到自己的自强,独立,勇敢,拼搏精神,用自己的故事诠释了“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的主题,赢得了满堂喝彩,彰显了金融学子的敢为人先,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

赛后,涂远武副书记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与评价,并为获奖选手颁奖。他告诉同学们,要秉持着并积极乐观、勇往直前、自立自强的态度面对生活,学习上刻苦勤奋,生活上不言放弃,争当优秀大学生。据悉,此次“十大自强之星”比赛的前三名分别由来自金融132的邓青青,金融135的谢珺怡,金融141的李戈锋获得。

金融学院每年开展的“十大自强之星”评选活动,选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子,他们以感人励志的自身经历,展示金融学子自强不息、奋勇向前的闪光精神。这次比赛不仅展现了参赛者青春活泼,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也让更多金融学子从他们身上学到不断进取,不断拼搏,不轻言放弃的精神。(图文/金融学院  张毅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