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梦想,一直在路上――记国际学子、泰隆奖学金获得者王博超

    9月24日,令人瞩目的第五届江西财经大学“泰隆之星”奖学金评选大赛落下了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共有十名选手荣膺“泰隆之星”称号。与此同时,“王博超”这个名字便渐渐走入人们视线,这位来自国际学院的参赛选手,最终从20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斩获第一。

    一身笔挺的黑色西装,一副干练的黑框眼镜,台上的王博超泰然自若地展示自我,沉着应对评委的提问,举手投足之间透露着满满的自信。赛后王博超谈到自己的感受:“我知道我的对手都是各个学院最强的同学,但我并不畏惧。我把比赛当成一次挑战自我的机会,所以我能在打擂中自信地展示自我。”他还表示,自己非常重视团队精神,而此前在各项团队比赛中的历练也为比赛的胜利打下了基础。

221.jpg

    初入大学,作为2010级主修国际金融专业的新生,王博超没有丝毫懈怠,即给未来的四年生活制定了目标,一要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大部分主干课程加权均在九十分以上;二要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使自己在未来更具竞争力。“一个人想要优秀,就要敢于接受挑战;一个人想要尽快优秀,就要寻求挑战。”这句座右铭一直激励着王博超同学勇于拼搏,超越自己,不断在困难与挑战中磨炼自己。大一时的王博超便报名参加了双语求职大赛与学长学姐同台竞争,最后以唯一一名大一学生身份进入决赛并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但他并不满足于此,大二又报名参加了香港AIA求职王大赛,最终代表学校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优异奖。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对于王博超来说,抓住机遇不断寻求新的挑战,便是诠释人生最好的方式。连续三年参加了CCTV外研社杯英文演讲比赛,从全校第七名到全校第一名到最后全省一等奖,如此坚持,王博超靠的是自己不服输的劲,以及对梦想的虔诚。说到自己所取得的成绩,王博超并不单单归功于自己对梦想的追逐。“国际学院的特色就是双语教学,这点对我的学习生活都产生了潜移默化也非常积极重要的影响。我的思路与视野变得更加开阔,同时学院为我们提供了丰富而独特的平台,只要敢于挑战自己,都能有所收获。”

    不甘臣服于象牙塔内单调的学习生活,王博超在课外积极寻求锻炼自己的机会,假期在各大银行实习,大三担任了亚洲金融年会的志愿者和亚洲金融年会颁奖晚宴的主持人。闲暇的时间也不浪费,多才多艺的王博超,5岁开始学习钢琴,小学过了钢琴10级,有空时便会弹弹钢琴放松身心,还擅长唱歌、魔术以及各种球类运动。

    年少的朋友是彼此青春的收藏家,王博超十分珍视同学间的情谊。“虽然我经历了各种活动与比赛,但毕业之后最令我难忘的必将是四年同窗友谊,感谢一直陪伴在身边的朋友们。”

  “有梦想就会了不起”,国际学院杨慧院长在许多场合勉励国际学子敢于有梦,追逐希望。作为大四的学生,面临人生的又一个十字路口,王博超希望的是能够脚踏实地地做好现在该做的事。对于学弟学妹,王博超提出几点自己的建议:“珍惜大学同窗之情;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善于发现自身亮点,活出自我。”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Opportunity favors those who prepare(机遇始终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收拾行囊,整装待发。下一站梦想,一直在路上。(撰稿人: 国际学院  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