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自强掀起的人生浪潮――钟慧丹

我叫钟慧丹,是一个除了乐观、不畏艰难之外再平凡不过的女孩,没有雄厚的家庭背景,没有出众的容貌,有的就是一段特别的生活经历!来自一个平凡的农村家庭仿佛就决定了我的性格。

也许是家中老大的缘故,让我从小就多一份责任心。无论是学习还是为人我都是一个可以让家人、朋友骄傲的人。

在高中我一直尽自己的能力去做好自己该做的,但高考的失利却将我仅有的一点自信剥夺了并将我推入自责的深渊。在那一段生活的黑色地带,我不知曾多少次痛哭流涕……但发现自责只会将自己推入另一个无底洞,我能做的就是让自己面对失败,战胜自己!经过权衡我选择到江西财经大学来读专科,但我并没有让“贫穷”、“专科生”成为我在大学得过且过的借口。因为贫穷不可耻,困难不可怕。

过去不是我们能选择的,我们能做得就是靠自己的努力去改变自己的现状及未来,因为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所以在大一上学期我便开始了奋斗之旅,在别人开心玩乐时,我也在开心的充实生活。最后我以专业第一,中队第一的期末成绩结束我第一学期的旅程。

大一期间,参加学校129大合唱获得一等奖;“历史之歌,唱响江财”校歌红歌大赛获得二等奖;在学习上,被评为“优秀学生”,获得二等奖学金;在团学工作中,被评为“优秀团干”;在学生会工作中,工作能力得到认可,被评为“优秀部员”;大二上学期,参加学校自强社的“自强之星”比赛,获三等奖;参加学院组织的自强之星比赛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现阶段,在学生会担任文艺部副部长一职,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一职,尽心尽力的完成工作。

我知道这不是人生的终点,而是人生筑造辉煌的时候,我要做的就是努力。让自强引领青春奋斗,掀起人生的新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