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解放日报社论:实现新作为 不负新时代

日期:2017-10-27 23:11:40   文章点击数: 稿源:本站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已经胜利闭幕。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因其提出的重大判断、重要思想而镌刻于历史,因其提出的重要部署、重大举措而激励着人民。在党的诞生地上海,200多万共产党员和2400多万上海人民,衷心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用持续不断的新作为当好新时代的排头兵、先行者,为完成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十九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明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并对党章作出多处重要修改,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顺应时代呼声、顺应人民心愿。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判断,标示着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这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各项工作都意味着新要求。党的十九大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导思想、基本方略,描绘了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这需要我们更加彰显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用实干和行动实现伟大梦想。

任何时代,都需要举旗定向,都需要思想指针。我们当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坚持的行动指南,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在新时代再创新辉煌。

党的十九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实现了新老交替。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重要组织保证,而任何集体都要有一个核心。进入新时代,走上新征程,我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应当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坚定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党中央权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始终在正确的方向上破浪前行,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稳、走实、走新。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要始终牢记上海是党的诞生地,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是全国改革开放的前沿,肩负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光荣使命,我们要须臾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不犹豫、永不停滞、永不懈怠、永不畏难,不断实现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作出上海应有的贡献!

江西财经大学主办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