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十九大百字谈】信毅学子话十九大

日期:2017-11-08 10:49:21   文章点击数: 稿源:本站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我校三万余师生员工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的报告。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连日来,全校师生员工持续关注十九大召开盛况,热议十九大报告,并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基础厚实、特色鲜明、人民满意、国际知名的一流财经类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信毅高级班 叶再亮:中共十九大的召开,恰好是我成为一名光荣预备党员的第一年,怀着不一样的心情,同学院其他同志一道,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党的十九大报告涉及中国的方方面面,从回顾过去到展望未来,从困难挑战到辉煌成就,意味着在党的领导下,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在这样的历史条件下,大会主题中为首的两个词尤为引人关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梦实现的道路上,允许也必然会出现各种阶段性的问题,面临各种诱惑,只有全党同志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才能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实现党的理想,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

      信毅高级班 郭杨:十九大闭幕后不久,2018年国考报名紧跟着启动,其中职位招录计划超八成名额分布于基层单位,体现了国家鼓励青年大学生投身基层服务、锻炼的导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所讲,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呼唤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使命需要我们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在基层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服务中书写人生华章!

       信毅高级班 张斯浪: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我看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把誓言刻在心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信仰的力量在于笃行。对于作为新进年轻党员的我来说,入党誓词是一面镜子,只有经常加以对照,以此修身正己、锤炼党性,始终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中的信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到底,才是坚定不移、终身不渝。

       信毅高级班 余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谈到“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党的庄严承诺。”在习近平历时5年的总书记工作中共17次主持召开扶贫重要会议,25次开展扶贫调研,取得巨大扶贫成效:贫困率显著降低,贫困人口大大减少。由此可见习近平主席扶贫的巨大决心与坚定信念。实现深度贫困突围是一场硬战,必须吹糠见米,落地落实。要以永不懈怠的态度,艰苦奋斗的作风,攻坚克难的勇气,只争朝夕的精神啃下深度贫困这块“硬骨头”,实现脱真贫,真脱贫,从而向着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

       信毅中级班 周宇十九大召开之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党以实践为笔,在时间的巨帛上勾勒出新时代的壮美图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使我愿意坚定地追随党的脚步,在个人理想与集体理想的支撑下,实现人生价值。鹏之将徙,肩上担着历史的使命,垂天之翼下荫蔽着万民,愿这国之鲲鹏水击三千,扶摇而上,我们每一个青年都是它坚实的毛羽。

      信毅中级班 黄海洋:初心似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与实现人生价值个人梦互为依靠。每个人的“小梦”构成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梦”;“中国梦”的建构,又为我们实现自己的梦想提供了基础和保障。如今,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安排的三十年,将是我们青年学子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三十年。每个青年学子都应该是中国“强起来”的建设者,同时也是中国强起来的见证者。

      信毅中级班 林雪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本次大会的主题。纵览会议内容,即使主席在各个方面全方面地描述了目前国家改革的突破与困难,但所有的内容都紧紧扣住大会的主旨:永远用初心包裹自己,坚定步伐,稳扎稳打,在全国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进一步实现人民的幸福。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处在大三跨越大四的关键点,我希望自己能修身立人。发挥自身所长,方能洞察社会之短。找到自己的方向,并为了这份初心始终向前。

      信毅中级班 肖璐:在儿时,“中国”对于我而言,可能只是两个字,一个词语;五星红旗对于我来说,可能只是一面旗帜,一抹红色。而今作为一个涉世不深的大学生,始才明白,爱国是一个人对祖国的一种诚挚的热爱和深厚的情感,是人最原始的感情之一。我们之依赖国家,犹如襁褓之中的孩儿依赖母亲,但孩儿终须长大,少年终当自强。党的十九大是“站在世界地图前开的党代会”、“每个人都看得到、听得到、感受得到的大会”。其胜利闭幕,是中国共产党的高度自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奋勇前进,是中华民族的生生不息。爱国并非高不可攀,也不十分渺茫,大学生应当挑起民族的大梁!

      信毅中级班 杨舒婷:心有多大,天地就有多广。在中华腾跃的征程中,在大国崛起的背景下,我们作为青年学生,更应该有胸怀天下与更加自信、包容和担当的气魄。“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期待让世界回响着我们中国青年声音,将中国思考和中国行动随着中国青年的脚步编辑全球。“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协人生华章!”

       信毅初级班 胡晶晶: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报告立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实践新成就,谋划了到本世纪中叶的奋斗目标。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这也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也是我们当代青年学子的奋斗目标。

      信毅初级班 赖岱宁:不忘初心,继续向前进。在这样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里,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喜迎党的十九大。回顾这以往奋斗的五年,我们总结宝贵经验,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再接再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信毅初级班 舒畅: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深情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的确如此,身处新时代的我们,站在两个百年梦想的历史交汇点上,正值大好青春的我们唯有勤学向上,努力奋斗,抓住机会锻炼自己,抓住机遇发展自己才能成为国家建设的生力军,支撑国家蓬勃发展的主力军。唯有如此,才能不负韶华,无愧青春,无愧与伟大的祖国和这个充满希望的时代。

      信毅初级班 王骏: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讲话中讲到他最牵挂的人还是贫苦群众。我们国家的扶贫工作现阶段现已经进入了精准扶贫阶段,扶贫的工作必将更有力度,更有针对性,更加立竿见影。为了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现在的当务之急还是贫苦群众的幸福生活建设,我对此深有感触。我的家乡在赣州市赣县区的农村地区,每次返乡,村里总有一些新变化,回乡下的公路路已经有一段是八车道的大马路,这是我们以前所不敢想象的。要想富,先修路,我们乡到县城的公路正处于修整扩宽状态,随着道路越来越宽,广大山区老表们的生活必将越来越富足,这得益于十九大中的正确扶贫指导思想。

      信毅初级班 夏子瑜: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对于在农村长大的我来说,小时候,绿水青山就是自己家屋前房后的寻常景象;现在来到城市,看见的不再是绿水青山而是雾霾,吸入的是PM2.5。生态环境的破坏,让人着实心痛。如今,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力度和决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一起努力实现它,还大家一个绿色家园!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信毅学子力争上游,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名校江财梦努力奋斗。

江西财经大学主办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