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十九大百字谈】国贸学子谈十九大

日期:2017-11-17 09:31:46   文章点击数: 稿源:本站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我校三万余师生员工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的报告。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连日来,全校师生员工持续关注十九大召开盛况,热议十九大报告,并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基础厚实、特色鲜明、人民满意、国际知名的一流财经类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国际贸易学15级硕士研究生高伟表示:时代使命,紧随党的步伐,挥斥方遒! 参与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研讨班,研读十九大报告后,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国贸研究生,要勇于背负起新时代的新使命,把握好开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征程,紧密结合实际,奋斗创新,为创造新时代的新辉煌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十九大开幕式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2016级研究生学生会主席王赛男表达了自己热切的期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好学上进。用科学、理性的眼光把握机遇、把握人生,在火热的学习实践中创造出无悔的青春,永恒的人生!

党的十九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引领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指导思想。对此,国贸141支部党员原主席团成员詹干慧表示:从十八大到十九大,变化的不仅仅是我们日益增长的幸福指数,更是深入人心的开放和自信。就像他国记者的评论中说的:“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堂‘超级公开课’”在这场公开课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勇于直面问题,乐于敞开胸怀的大国形象,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服务温柔,充满真情实意的贴心形象,我们看到的更是一种在雄厚的实力与底气的沉淀下无形散发的自信光芒。在这十九大的一点一滴中,体现着一个更加开放,更加自信的后盾正伫立着守卫着我们通往更美好生活的道路。学院秉承十九大精神,经过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增强共青团的活力,力争将共青团、学生会打造成青年学生之家。一项项举措极大增强了共青团、学生会的亲和力,吸引了更多的优秀青年学子前来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

“羲和敲日玻璃声,劫灰飞尽古今平”,国贸分团委学生会第一副书记吴文豪引用羲和策鞭奋进的古诗表达了自己感慨与激动的心情:十九大的召开,是世界大变革、大动荡、大发展的信息科技新时代背景下,中国面向世界展示自己新经济发展思路、党政建设新规划,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号召而发出的强有力声音。古人有言“天下和平,修齐治平”,在十九大新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当代青年应有羲和策鞭的热情和果敢,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热潮添薪加柴。学院党委与我们强调团学工作与党建工作应该有机结合起来,由党来指导团的工作。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我们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要及时反馈,多交流沟通,发挥群众力量,群策群力。

国贸新闻中心副部曾斯颖也表示: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振奋人心,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地确立了“新三步走”战略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给我们青年大学生指明了奋斗方向,提供了价值观指引。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进战略新目标落实,我们将全过程参与。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铁肩担道义,志向立高远,树立起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为实现百年江财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青年学子的一份力量。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中,我们都应该端正态度,砥砺前行,要有在中流浪遏飞舟的魄力。

国贸16级创新班团支部成员张邦彦在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之后,充满期望地说:党的十九大深刻剖析了我国当前的经济、社会形势。当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从心底感到无比的自豪,还有什么比自己的祖国富强更令人开心的事呢?“两个100年”目标近在咫尺,作为深深扎根于红土地的江财学子,我们更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时发扬江财人“信敏廉毅”的精神,为共同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而奋斗终生。身为一个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加强自身实际操作能力,向有着深远意义的十九大精神看齐!

国贸学院学生会组织部部长褚衍良激情昂扬:十九大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新时代,赋予了新使命,提出了新思想,带领我们踏上了新征程。而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干部,更应担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旗,共筑“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新风尚,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梦激扬中国梦,用实际行动为团学工作贡献力量!学院积极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研讨小组活动,在学生、老师之间建立起交流沟通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桥梁。正是在十九大高瞻远瞩的思想引领下,国贸学院才能在时代的浪潮中不断地改革拓新,发扬新风范。

梁启超曾言:“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负起新时代责任的是我们青年人,中国青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去做时代的弄潮儿,去与祖国并肩战斗!江财人必将在十九大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秉承“信敏廉毅”的校训兼济天下。(文/国际经贸学院  张邦彦)

江西财经大学主办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