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十九大百字谈】旅城学生干部谈十九大

日期:2017-11-22 16:01:49   文章点击数: 稿源:本站

​【编者按】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在这次会议上,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对于中国各领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虽然会议已于24日胜利闭幕,然而它对我校师生的启发是源源不断的。十九大报告让我们认清了局势,十九大精神让我们明确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必须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共同努力打造“双一流”高校,向“百年名校”的目标不断前行,并把自身建设、学校建设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全局中去谋划、去落实、去担当。
       学生党支部专职第一副书记刘闻达说,为期七天的十九大顺利闭幕,这既是对过去砥砺奋进的五年的总结,也是对继续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未来五年的规划。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要求我们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分两步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团委第一副书记蔡向宇说,回首砥砺奋进的五年,党的教育方针开启了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篇章,作为一名高校学生,我深刻的感受到党团组织带给我的温暖和高校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设施完善带来的获得感和便利感,我将坚持不忘初心跟党走,深学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科学文化知识,期待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会主席邹钰城说,“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深情寄语。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对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复兴无疑肩负着更多的责任。面对当下日益多元的社会思想价值观念,我们更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武装自己,清醒头脑,辨析真假,判断是非,形成和树立正确的青年价值观。从“扣好第一粒扣子”开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点燃青春奋斗的梦想,做到知行合一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常代会主席王婕涵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人民心声,是“中国之治”的时代宣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飞跃、亿万人民的幸福指南。报告高瞻远瞩、博大精深,感受最深刻的有三个方面:一是以重大判断给出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二是以新的思想体系提供强大武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报告的灵魂,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根本性、长远性的指导作用。三是将党性贯穿报告始终,体现了强烈的党性意识和政治本色。这是一个划时代、集大成的好报告,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紧密结合实际,做好当代正能量风貌大学生。
       分团委第三副书记李楠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干部,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聆听青年好声音,传播青年好故事,传递青春正能量。
       学生会常务副主席郭笑辰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落幕,这是“改变全球局势”的大事。作为一名有着七年团龄的老团员来说,我从心底自然涌起一种自豪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和勇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腐败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好转,人民群众满足感日益提升。十九大之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高校青年学生必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民族复兴梦想的实现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社管委主席王丹婷说,学习十九大精神,青年的我们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作为一名青年人,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心中激动万分,充分感受到青年人的使命不仅仅是我们个人价值的实现,更要把个人价值融入到追寻中国梦的实践中去,要心怀“人民的幸福、民族的复兴”的初心,严格按照党指引的方向继续前行,只有这样,中国梦才能在一代代我们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学生会副主席洪俊伟说,喜迎十九大,这次给我最深的感受是自信!经济自信: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制度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具有优越性;军事自信:实施强军目标,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中华民族在世界民族之林愈发自信!自豪,自信,自强!
       学生会副主席王彬倩说,十九大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启新征程一次历史性盛会,历数了十八大以来的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令人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最后强调了青年使命,指出了中国梦的接力与传承,激人奋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继续和广大团员青年一起,不忘初心跟党走,努力成为忠于祖国、热爱江财、走向国际的好青年!
       辩协李泓霖说,十九大给我感触颇深,全面深化改革是一个汇聚全日中华儿女澎湃激情的恢弘梦想,是一次关乎国家前途命运的历史抉择,是一段回应时代之问,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又一次伟大觉醒,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路径。而全面深化改革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也关乎着每个人的命运,没有国,那有家,没有祖国的伟大复兴,怎么会有个人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艺部陈润泽说,习近平总书记说:“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从来都是文艺创作的永恒主题。”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第九届“锦绣旅城”迎新晚会就是一台充满了情怀,歌颂祖国,歌颂党的老师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为了办好这场活动,我每天都在寻求着创新和突破。我会努力以这台晚会为党的十九大献上一曲颂歌。
       党支部朱浩然说,十九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主题鲜明、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是一个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纲领性文献,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
       学习部郑圣毅说,十九大百字谈: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更应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当中,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工作的作风,时刻保持自己的先进性。立足本职,为了自己学业上的目标,勤奋用功,在勤奋中找到合适的方法寻求进步,完善自我,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碧水蔡硕坤说,中国的贫困问题由来已久,每年因为贫困而无法上大学的人在慢慢减少,但是申请助学贷款、助学金的人还是大有人在。我很希望这个问题能得到解决,因为贫困真的是一件很无力的事情,很高兴的是,十九大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体育部辜蓓薇说,在中国社会发生重大变化的关键时期,十九大的召开明确指出中国主要矛盾的变化,为中国社会未来的发展方向奠定了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就中国各方面的发展、存在的问题做出了重要分析和指示。其中在体育方面,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这对体育战线而言,是一剂定心丸。体育部也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再往后的工作中不断开拓扩展,尽快实现学院“全民健身”的目标。
       基团陈舒说,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要在本世纪中叶将我国建设成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三有青年。
       素拓部付妤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大幕已经拉开,向目标冲刺的艰巨任务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肩上。我们期待中国早日实现“中国梦”,年轻一代的我们也将响应十九大精神,为党和祖国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民联方银辉说,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的进入。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的进入,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与不平衡发展的矛盾。这意味着我国要深入推进改革的深度和广度,改进各领域各方面的发展措施,把我国真正建设成为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全面小康社会的国家。
       学术部郭玉林说,在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讲话报告,这是一篇面向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的一次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对十九大报告的最深印象。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全方位、深层次、开创性伟大成就。
       大研会张敏说,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进入新时期,经济飞速发展,政治建设加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突破,在各个方面取得全面进步,这是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迈进的时期,在这样的时期下,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下,我们更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办公室司马说,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青年兴,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是对我们当代青年的殷切希望。作为青年学生,面对求学路上的挫折和困难,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我们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青年,加油!中国,加油!
(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江西财经大学主办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