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十九大百字谈】艺术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谈十九大

日期:2017-11-22 16:01:16   文章点击数: 稿源:本站

       党委书记刘灵:在西方政党日益衰落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以其务实、稳重、热烈、激情的精神气质,在世界政党政治中独领风骚。从历史上看,中国共产党不仅在国家革命语境中构建了其执政的合法性,更在现代化发展的语境中树立了其执政的权威性,从而实现了中国国家能力建设的大幅跃升。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我们又再次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这种可贵的精神气质,并深深地被伟大政治家的战略胸襟所折服。十九大报告立足创新发展背景,瞄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抓住了国内主要矛盾变化这个牛鼻子,做出了适应时代发展的理论新判断,并相应地提出了发展战略、步骤安排和任务举措。这不仅是中国共产党人豪迈的战略宣言,更是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我们一定要紧跟中央步伐,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全力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开拓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党委副书记黄黑平: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校要走在精神文明建设前列”,铿锵有力的话语,荡涤人心!作为高校工作者,我深感“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和树立江财教师典范,引导激励教师潜心育人,对师德失范“零容忍”的价值和意义!

       党委委员李民:积极学习教育整体改革的各项方针政策,把握教育教学改革的动态,增强教师提高自身素质的危机感。只有这样,才能树立“国家至上”、“教育至上”、“学校至上”“学生至上”的观点,增强奉献教育事业的自觉性,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才能创造一流的业绩。

       党委委员胡文明: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全面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和宣传员,以更大的责任担当,发挥好支部书记职能作用,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勇于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务实创新,应该以强烈的时代使命感,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不负时代,不负韶光。要更加坚定从事教育管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应以强烈的历史担当、求真务实的作风、勇于创新的精神,为把江财建设成百年名校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委员樊凤龙:中国共产党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十九大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我们共产党人永远的宗旨和使命。我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以此带动其他人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委委员黄志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深深触动了我,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认为要坚持以生为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关心每一位学生,激励广大学生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发展中。在这些年的教学中,我一直坚持“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真人”教育方向,通过生活育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党委委员王慧芳:“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一方面我会加强自身的业务学习,争取将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领悟透彻;另一方面,我要努力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班助他们树立良好的人生观、道德观和价值观,努力指引他们做到“青年兴”、“青年强”,从而达到“国兴”与“国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支部书记李霜: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的指针,也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务实创新、开拓进取的纲领,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目标、新论断、新举措、新部署,坚定党的领导,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立德树人。

       支部书记苗翠琴: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作为一名普通老师,我要不断加强自我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保持与时俱进,跟上党的步伐,更要与学生共同进步;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要不忘初心,时刻自查和反省,保证自己不会越过红线,在做好榜样带头作用的同时,按照党组织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开展好党支部工作,组织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重要精神。

       支部书记邓婷:通过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和领会,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不忘“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初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分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学生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紧紧抓住新时代学生工作的重点,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工作能力,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更好的引导我们的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阳光学子。(文/艺术学院  王慧芳)

江西财经大学主办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