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十九大百字谈】软通学子谈十九大

日期:2017-11-24 15:57:39   文章点击数: 稿源:本站

​17届软件工程研究生、中国共产党党员王顺:我在十九大中收获了很多,通过十九大的会议,我们回顾过去、审视现在、展望未来。十九大报告让我们知道了中国现在处于一个关键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这个会议既为我们回顾了过去五年中国的发展,也为现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解决的方案,同时也为未来五年的工作做出了一个具体的规划,为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

中国共产党党员、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程玲娜:十九大过程中提出的系列理论,既传承了前面的领导人总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根据当前新局势新实践提出了适合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道路,我们作为一名从十八大期间开始深刻学习“两学一做”思想教育以及“四个自信”等理念的学生党员,面对当前十九大党章中吸收的新思想新概念更要深入学习,根据当前的环境,自身的优势和才能,付出自己的行动谱写伟大的中国梦。丛自身以往的经验告诉我,我党成为中国当家作主的政党,靠的是一步一步的坚持,创新,不忘初心,始终为人民服务。坚决拥护国家领导人的领导,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也是我的使命,我将成为国家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忠实的粉丝,给即将迎来全面小康社会的泱泱大国添加一份自豪。

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朱嵘: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对于十九大,我应该回答的是如何践行十九大精神,而不是如何看待十九大。我觉得我的思想觉悟以及对党的认识还不足以谈看待,只能是先学习,先实践。可以说,我对十九大的认识就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换句话说,这是一次会进入政治课本也有很大可能进入历史课本的一次会议。

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牛慧敏: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式因为有了这个初心和使命,中国才能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带领下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做出巨大贡献的时代。

第三党支部副书记黄晨:党的十八大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是一个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值得信赖、充满活力的中央领导集体;是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中坚力量。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中央领导机构,必将肩负起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伟大历史使命。

学生会主席杨林昌: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认为党的十九大对党和国家的事业继往开来、对中华民族前途命运和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都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一个开篇之作,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行动指南。所以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生会副主席万玲莉:我们必须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服务”,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学生、学者、学校发展共同体,打造“四有”好老师队伍,培养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理想信念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始终坚持服务党、服务人民、服务国家的根本遵循,帮助同学,服务同学的深刻思想,深植“实干报国,创新卓越”的文化信念,做到学科创新,活动创新,在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中实践大学的崇高价值追求。

组织部部长黄奕玮:在观看十九大的过程中,我了解到中国在过去的几十年当中无比辉煌的历史成就,这深深地激发了我内心的民族自豪感。之前习近平总书记有强调过,关于建设中国青年的四个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我觉得十九大很好地建设了这四个自信。让我们明白中国是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一个社会主义强国。

宣传部部长梅瑾瑶:十九大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生而逢时,遇上了一个伟大的时代。在这样的新时代,我们的国家将变得更加强大美好。而新时代美好的前景、宽广的舞台,正如星辰浩瀚、如初升太阳般美好地吸引着我们青年人,号召我们不懈奋斗、奋发有为,热情拥抱新时代。在这样的新征程中,我们应按照党的要求,把自己塑造成为可以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我们是站在巨人肩膀上的一代,我们有比前人更高的起点,更宽广的视野。我们应牢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使命,从先驱者手里接过时代的旗帜,不忘初心,奋勇前行!(文/软件与通信工程学院 梅瑾瑶    编辑/张玉峰)

江西财经大学主办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