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千字文】抓住主要矛盾 实现新的跨越

日期:2017-12-19 16:30:21   文章点击数: 稿源:本站

•十九大谈体会-千字文

 

抓住主要矛盾 实现新的跨越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 欧阳康

 

       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重要指示,把握教育历史定位,明确教育根本任务,理解教育本质要求,必须要狠抓学习领会不放松,融会贯通不放松、实践转化不放松,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优先发展教育的生动实践,为全力夺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习近平同志强调指出:“‘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谁能培养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谁就能在竞争中占据优势。”“培养集聚人才,要有识才的眼光、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健全集聚人才、发挥人才作用的体制机制,创造人尽其才的政策环境。”
  就我校而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落实好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实现建设百年名校和一流财经高校的目标,就必须下大力气加快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
  第一,必须创新人才工作理念。强化大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省情,立足校情,坚持服务社会和地方发展,通过平台搭建、权限下放、责任压实,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最大限度激发教研院所等用人单位主体作用。
  第二,必须强化政策引领。切实落实好中央和江西省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措施,主动对接江西省重大人才工程和人才项目,在研究政策、政策集成、执行政策和助力政策等方面下足功夫。
  第三,必须创新人才引进机制。积极建构和打造学校及教研院所与国内外权威学术交流平台和高端人才交流与合作的渠道,深化项目合作。大力推进人才实验区战略,敢闯敢试,探索和推动顶尖人才挂职学校、海外高端人才聘职学院、高水平团队植根江财的“领军人才引进工程”。以及大力引进江西省和我校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
  第四,必须强化人才培育制度建设。进一步深化教研院所去行政化改革举措,破除身份界限。进一步完善“百名人才支持计划”,建立高标准选才、定期聘用、动态调整、分级分类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按劳取酬、优绩优酬的人才培养和支持机制。
  第五,必须建立人才工作考核机制。建立以年度人才工作专项述职考评为主要形式的单位人才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制度,建立以人才数量、人才素质水平、人才成果贡献、服务人才举措为主要内容的指标体系。强化对单位和班子人才工作的业绩考核,奖优罚怠。

江西财经大学主办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