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日期:2017-10-26 11:39:18   文章点击数: 稿源:本站

10月18日到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这是中国十四亿人民翘首以盼已久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几个重要论断,这不仅仅是中国未来五年的导向,更是决定了从现在到21世纪中旬中国的发展方向,而这与即将步入社会的我们息息相关。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跨越,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现阶段我国经济发展取得了重大成果,老百姓们吃穿不愁,中国社会主要矛盾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当今中国社会,贫富分化严重,吃饱穿暖基本不成问题,但是美好生活还应有更多物质与精神上的消费。党在建设新中国时曾提出“以先富带动后富”的理念,而今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也正代表了先富带动后富的践行进入了关键期。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正应该在这个关键时期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增加知识储备,为将来为国家出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个人价值做好准备。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我们应该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现在中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如今社会需要的不再是廉价的劳动力,青年一代的我们,在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有义务承担起强大祖国的责任。徐特立曾说,“人民不仅有权爱国,而且爱国是一个义务,是一种光荣。祖国护我不易,今日我以祖国为荣,明日祖国以我为荣!”我们,有什么资格不去努力奋斗呢?

我深深地以为,我们这一代少了很多吃苦的机会,也少了刻苦钻研的精神,物质条件好转,心态却不如上一辈的革命家、科学家们。我们应该扎实自己的专业课程,打好专业基础,努力实现科技兴国,技术报国,为建设更强大的新中国做贡献。

新的时代已经到来,中国梦的实现,不仅需要靠上代人的持续努力,也要靠我们新青年的艰苦奋斗,中国梦是老一辈的,更是年轻一辈的。我们坚信,我们有能力为祖国发展做贡献,有能力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振兴中华,实乃我辈之责!(文/大学生传媒联盟记者站 刘红丽    编辑/程志禄)

江西财经大学主办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