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日期:2018-03-05 15:29:35   文章点击数: 稿源:本站

 

为进一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到基层群众中去经济学院特组织同学们返乡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在倾情宣讲十九大精神实践活动的同时,加强号召群众、组织实践活动的能力,加深自身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以更加坚定的信念,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去面对未来的挑战。

为了能让社区居民能更好地理解十九大精神,同学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线,上网搜集资料、观看视频,翻阅相关书籍并做批注,请教有经验的宣传工作者,最后整理出十几页的宣讲材料。有同学向社区和农村党支部工作人员了解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进程以更好的贴近群众的理解力。有同学根据不同的地方人情、风俗习惯制定不同的宣讲方式,在宣讲前多次与乡亲们、邻里们沟通,让自己的宣讲材料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以实现宣讲效果。更有的同学选择一家一户与乡亲们面对面深切交流,在田间、地头就能与乡亲们畅聊。为获取关注,易于留传,还有同学将宣讲词与快板、诗歌、画作等各种文艺形式相结合,以唱、画的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为扩大影响效果,有的同学充分利用资源,借用社区会议室、村干部宣传群,将社区居民和农村村民聚集在一起,并邀请当地有威望的老人做主持,召开一个小型的宣讲会。同学们各尽其才,尝试着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让十九大精神真正声入人心。

“我从来没有像这次宣讲活动这样将宣讲材料修改十几次。”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说,看到自己死板的解释渐渐有血有肉,直到可以达到讲清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等七大要求,是枯燥困难的过程,但也是不断学习的过程,更是自我成长的过程。同学们也表示,随着宣讲材料的完善和宣讲次数的增多,自己比以前更加能体会到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自己作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认同感也日益明确。

本次宣讲活动不但增强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也扩大了十九大精神的影响。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和学习不会随着宣讲活动的停止而止步,经院学子必将继续努力,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经济学院  姚黛琦    编辑/姜莹)

江西财经大学主办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