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会计学院组织爱国主义教育暨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观影活动

日期:2018-03-12 15:25:47   文章点击数: 稿源:本站

 

3月10日上午,会计学院组织16、17级班长支书及学生会全体干部,在分团委书记娄玮、辅导员王鹏的带领下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片——《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以纪录片的形式展示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引下取得的伟大成就。从港珠澳大桥、蓝鲸一号这样的超级工程,到精准扶贫、乡土文化这样的生活点滴,它让每位观众真切地感受到一个创新强国、研发强国、责任强国,更让我们深刻地意识到自己正身处一个伟大、全新的时代。当看到FAST之父在生命尽头仍奋斗在工程一线,战火中军舰护送海外同胞回家,军容豪壮的军队步伐齐整踏过朱日和阅兵场,全场无不热泪盈眶。观影后,娄玮书记告诫各位同学要把握时代脉搏,关注前沿领域,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当下;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喻天灏在感动之余切实感受到了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正一步步走向复兴;会计172班长王鑫琪在震撼和自豪之余感慨一个更加开放、包容、绿色的中国正在向我们走来。

在座的学生干部纷纷表示要像片中的中国梦的创造者那样,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姿态投入到每项工作中,从点滴做起,坚决成为一名坚定的奋斗者和奉献者,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的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爱国主义教育始终是会计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观影活动是会计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在形式上的一次创新,同学们更加真切、直观地认识到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真正让他们从内心产生一种认同感、自豪感,从而极大提升爱国主义教育效果。会计学院将继续保持全院学习十九大、领悟十九大的良好氛围,将思政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文/会计学院  杨承瑞    编辑/姜莹)

江西财经大学主办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