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财发布】贯彻十九大精神,蓄势“百年名校”

日期:2018-03-16 15:23:50   文章点击数: 稿源:本站

 

3月14日下午,“2018年学校工作要点”新闻发布会在校影视中心召开,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金海应邀出席会议。从整个社会的背景、学校的主导思想和学校的主要任务三个方面对2018年学校工作要点进行了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复校40周年、建校95周年的喜庆之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为“百年名校”目标聚力蓄势之年。在这样的社会背景下,江财学子要以全新的精神风貌,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学校建设、国家建设的活动中去,不断提高自身文化水平和科学素养,争做“四有”青年。

2018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基础,以人才队伍建设为关键,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高质量人才培养成效、高质量科研产出、高质量社会服务供给、高质量文化传承创新成果、高质量国际交流合作为目标,坚定初心,坚守使命,坚实走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百年名校”建设新篇章。

结合时代背景,在正确的思想指导下,我校从八个方面对2018年主要任务进行了规划和部署:

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实走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力宣传、全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科学布局中优化办学结构,在体制机制改革中焕发内生活力,在力量优化集聚中实现质量提升,聚集一流目标,突破发展瓶颈,激活发展新动能,形成可持续发展新态势。

二、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质量人才。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升大学生德育质量,建立健全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七育人”长效机制。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培育方式,全力打造一批高质量的教师团队,化“思政平台”为“平台思政”,化“思政课堂”为“课堂思政”,将思想政治教育全面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在此基础上,加强本科教学建设,全面提升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引导学生广泛参与科研创新、学术竞赛等活动,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三、紧紧抓住一流学科建设,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集中优势资源,大力推进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统计学和工商管理等4个江西省一流学科建设。同时深化体制改革,打响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攻坚战,打造高质量师资团队,做好教师保障工作,探索教师分类管理改革。

四、坚持聚焦高质量科研成果,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科研管理服务能力,培养高质量科研成果,紧盯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供给高质量智力成果,办好江财智库。

五、提升宣传思想高度,聚力高质量文化传承创新成果。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复校40周年、办学95周年为契机,全面展示办学成就,突出思想内涵,办好纪念活动,创建文明校园。

六、大力推进高质量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在“引进来”方面,加大招生工作力度,扩大来华留学生规模和学历生比例,增加全英文本科专业数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走出去”方面,进一步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全面提升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鼓励学生和老师出国学习交流,继续申报境外办学项目和中外合作项目,推动硕士博士连和培养取得新突破。

七、综合打造高质量服务保障体系,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加快信息化步伐,显著提升信息化管理服务水平,神话附属单位和教育发展基金体制机制改革,激活事业发展内生动力。科学规划校园布局,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创建文明校园,科学校园,给师生提供一个健全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

八、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巡视整改,确保常态长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实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校内第二轮廉政巡查,强化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的监督检查,继续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管控“微权利”,杜绝“微腐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树立校园清风正气。

除此之外,启动智慧图书馆建设、做好社会工作、继续办好现代经济管理学院等工作也将在新的一年一并展开。(图文/联盟记者站)

江西财经大学主办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