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会计学院师生多形式学习十九大精神

日期:2018-03-16 15:18:29   文章点击数: 稿源:本站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十九大虽然已经闭幕,但是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应有一刻停歇。会计学院自十九大召开以来,积极探索主题教育、党团活动、理论研究和特色活动等形式、在学院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引领十九大学习热潮

 

十九大召开后,我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团长、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莅临会计学院,以“新时代、新思想、新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经济新思想及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为题,为学院领导老师及学生党员作专题教育,蒋书记从十九大报告出发,结合当前社会实际背景、立足学校发展现状,以科学理论为工具,以翔实数据为基础,详细解读十九大精神。

 

 

会前,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感悟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会议,将十九大精神与学院工作、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分析了当前学院工作的优点和不足,鼓励在座同仁主动担当、严格要求,力求将十九大精神切实融入日常教学工作之中去。教师们还抓住了十九大以来国家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的历史机遇,提出了“提升课题乡土气息”、“把思政教育融入日常教学”等一系列具有建设性的建议真正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了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院长章卫东等院领导,各支部书记先后为师生做讲座和辅导报告,在全院掀起学习十九大的热潮。

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为扎实做好当前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入2018年以来,会计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了“讲道德,有品行——做品德合格的共产党员”、“从严从实强作风,服务发展立新功”等主题党日活动。各个支部书记和全体本科学生党员参加积极、反响热烈。

 

 

各支部组织学生党员们以观看《两学一做·榜样》系列微视频,阅读学习《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等相关材料、现场讲解、任务布置以及讨论发言等多种形式,丰富党员生活、营造学习氛围。四支部党员王敏说道:“讲道德、有品行,是做人之本,更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注重道德修养,追求高尚情操,重视家风建设,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保持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和生活方式,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切实做生活上的正派人。”

提升青年思想觉悟

 

近期以来,会计学院积极部署,认真组织学院学生和党团骨干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组织、动员学生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截至目前,学院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结合学生会各部门特色活动,先后举办了红歌赛、十九大精神主题朗诵比赛、主题征文比赛等一系列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我院学子积极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在江西省高校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交流会中斩获三等奖,这也是我校会院学子又一次在学术论文上取得优秀成果。

举办爱国主题教育

除了传统的党团活动、主题讲座、讨论会,会计学院积极探索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组织党员通过党员座谈会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引导其学习、掌握党的最新动态。

 

 

3月10日,会计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片——《厉害了,我的国》。部分学生干部通过每日推荐图书的方式积极引导向学风气,传播社会正能量。部分参与同学通过发表感受、撰写心得等方式,表示必将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姿态投入到每项工作,从点滴做起,坚决成为一名坚定的奋斗者和奉献者,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的发展进步贡献力量。爱国主义教育始终是会计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观影、座谈会、图书推荐是会计学院在爱国主义教育在形式上的一次创新,同学们更加真切、直观地认识到国家日新月异的的变化,真正让他们从内心产生一种认同感、自豪感,从而极大提升爱国主义教育效果。会计学院将继续保持全院学习十九大、领悟十九大的良好氛围,将思政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对经济、政治、法治等各个方面做出了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会计学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一系列学习活动中,会计学院定将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并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继续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贡献力量。(文/会计学院)

江西财经大学主办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