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蒋金法到人文学院宣传十九大精神

日期:2017-11-03 11:10:41   文章点击数: 稿源:本站

11月2日,我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团长、党委副书记蒋金法教授以“新时代、新思想、新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经济新思想及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为题,给人文学院全体老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报告会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杨尚勇主持。

会上,蒋金法过大量统计数据、热点事件,从国家到省到校,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赢得了在场老师们热烈的掌声。蒋金法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十九大经济新思想。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二是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三是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 讲解了十九大针对社会主要矛盾提出的解决战略。四是满足我校广大党员及师生美好生活的需求是我们当前的历史使命。要求全体干部老师要以培养高质量的人才为根本,不断满足广大师生对学校优质教育资源追求的需求;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指导,大力推进我校学科建设的创新与融合;要以文化自信为引领,大力推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艰苦奋斗文化、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进课堂、进校园 。会上,蒋金法副书记还对我院的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后,院党委杨尚勇书记、尹忠海院长要求每位老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立足实际,采取创新性举措,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让十九大精神在人文学院扎根,使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图文/人文学院    编辑/姜莹)

江西财经大学主办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