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邓辉到法学院、体育学院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

日期:2017-11-02 11:07:46   文章点击数: 稿源:本站

 

11月1日下午,邓辉副校长来到法体楼,与法学院和体育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学习座谈十九大会议精神。邓辉副校长结合自身实际和学校分管工作谈了深刻的体会,并对法学院、体育学院工作提出了相应的要求。法学院、体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后的心得体会,并结合本职工作探讨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相关举措。

       邓辉全程认真聆听,并不时询问相关情况,对体育学院表达了殷切的期望。首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体育强国的要求,体育教师作为高校体育教育工作者,要努力加强学校体育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体育参与率和参与热情,扩大群众体育的覆盖面,切实增强师生的体质。其次,体育教师要紧密联系专业,为社会培育出一批专业扎实、作风优良的社会体育工作者。再次,体育教师应当深入开展体育研究工作,加强体育产业经济科研团队建设。邓辉副校长要求干部们持续深入地学习十九大精神,结合工作,将行动落到实处,拿出实质性的举措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发展。

邓辉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谈了自己的体会。首先,他与大家分享了对十九大报告的认识。认为十九大是中国进入新时代之际召开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会议,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揭示新时代中国主要矛盾发生重大变化,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是一个为全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政治宣言和政治纲领,是一个对未来充满豪情的恢宏报告,是一个对人民充满深情的有情怀报告,是一个对发展模式充满底气的自信报告,是一个对中国道路提供世界借鉴的开放报告。

他结合自己作为法学教育工作者的实际,对深化依法治国工作实践表达了自己的理解。他认为,十九大提出厉行法治,表明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坚强决心,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的成立,为法治中国的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作为法学教育研究工作者,要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法律人才,要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研究,增强理论自信,不断拓展学术领域,不断提升学术视野,要让中国的学术实践经验为世界的法治建设提供有益借鉴,开辟新的方向。学院师生要发挥专业优势,将专业教育与普法活动紧密结合,大力营造尊法、守法、宣法的氛围。法学院应当参与学校依法治校的实践中去,把依法治校、依法治院推进到新高度。

邓辉在人才培养上,结合自己分管教学工作,对报告中教育事业建设作出了阐释。法学人才的培养,要牢牢地掌握意识形态的教育,在法律人才培养中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要适应经济社会的发展新需求,适应我国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求,适应人们对公平正义更高要求的需求,适应人民接受更好的法学教育的需求,加强对社会需求的对接,实现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努力培养法学领域的创新创业人才。要全面优化人才培养体制机制,使人才培养更具有时代性和国际视野。

最后,在谈到报告对年轻人的期待时,他深情地说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人要在伟大中国梦的实践当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的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主动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

体育学院的院领导对于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内容逐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体育学院未来的建设,相关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体育学院院长郑志强认为,在本职工作的开展中,要发挥作为领导干部的模范作用,为学校的体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加强体育学院的建设,用坐第一排的勇气,争创一流的业绩,早日实现百年江财梦。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辉提出,要鼓励学院全体师生学习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让学生紧跟步伐,积极开拓进取,努力成长成才。体育学院的班子成员积极发言,提出要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为体育教育事业的美好蓝图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成果做出汇报,对于新时期的法学教育提出各自的看法。法学院院长杨德敏提出四点解析:一是新时代,十九大报告多次提到法治建设,法律人有信心认为,法治教育迎来了新的春天;二是新使命,法律教育工作者肩负着依法治国的人才培养之重任;三是新思想,要以新思想引领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培养德法兼修的法律人才;四是新征程,十九大报告为人才教育提供了良好的思路,开启法治教育工作新征程。党委书记贺三宝谈到三点体会,一是要把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建思政工作的行动指南,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通过四个自信正确引导学生发展,促进学生与老师双向学习;二是把十九大精神成为法治人才培养的旗帜方向,鼓励学生德法兼修,努力成为推进国家法治建设的合格人才,促进依法治国由“手动档”、“自动档”升级到“无人驾驶”水平;三是把十九大精神作为促进学院工作的强大动力,院领导要精诚团结,大下苦功,练好内功,勇立奇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推进依法治国进程做出伟大贡献。法学院其他班子成员也对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丰富而深刻的见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座谈会,有着思想的碰撞与美好蓝图的规划,对于学院的未来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本次学习仅仅是一个良好的开始,接下来会对十九大精神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并将真正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在新的时代,用新的思想引领新的征程,使命在肩,初心如磐。砥砺奋进,逐梦新时代;不忘初心,再铸新辉煌!(图文/郭维    编辑/姜莹)

江西财经大学主办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