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刘小丽参加统计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日期:2017-11-06 10:56:42   文章点击数: 稿源:本站

 

     “看见你们就想起三十年前的我,我是87级的研究生,弹指一挥间三十年过去了,时间都去哪了。看见你们我非常开心,江山代有才人出,未来是属于你们的……”,刘小丽副校长的一席话,瞬间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11月3日下午,副校长刘小丽参加统计学院研究生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会议由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叶绍义主持,统计学院研究生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小丽先与同学们一起回忆了十九大的盛况,回顾了过去五年以及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她指出十九大报告,既有对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的总结,又有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历史使命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方略的阐述,还生动地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并且提出了实现路径、时间表和具体的举措,报告得人心、鼓士气、接地气。当前学习十九大报告已在全国掀起热潮。十九大报告内涵非常丰富,思想非常深刻,需要我们认真学习领会。

会上,她以一名“学姐”的身份亲切地与同学们交流座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告诫研究生的学弟学妹们:一是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养成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学会学习方法和研究方法,要善于提问,善于发言,在做科研做学问中要有“异想天开”的精神,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好基础;二是要会关心国家发展,关心时事,把中国梦、百年江财梦、个人梦有机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三是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树立新思维,确立新目标,做好自己的人生定位,做国家社会所需要的事,成为国家和社会所需要的人才;四是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同时要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同时她勉励统计学子,统计学是一个非常好的专业,江财的统计学专业在全国高校中排名靠前,学院的师资队伍强大。我们的国家正经济转型和深化改革阶段,有很多的课题可以研究,在大数据时代,统计分析的思维、统计分析的技术正是社会所需要的,所以统计学专业的同学们未来有广阔的天地,大有可为。 

会上,刘小丽同研究生们交流了专业学习、研究生管理、奖学金评选等方面的事宜。她深情地对同学们说:“你们赶上了一个美好幸福的时代,你们的学识广、眼界高、交际面广,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建设者、实现者和见证者,所以你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练就本领,脚踏实地,将来好好工作,开心的生活,不要辜负了这个时代。”

叶绍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究生们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我们老师很欣慰,学生们的发言和提问都非常精彩。我们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切切实实与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相结合,把十九大精神变为行动,真正做到爱党爱国敬业乐学。

    学生们分别从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以及青年成长成才与使命担当等主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亲历者、建设者,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志存高远,砥砺前行,始终保有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充满热情的赤子之心,将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国家的大发展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文/统计学院 许桂芳  图/郭琪    编辑/姜莹)

江西财经大学主办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