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习贯彻十九大】江财师生“百字谈”(一)

日期:2017-10-27 16:22:29   文章点击数: 稿源:本站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我校三万余师生员工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胜利》的报告。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连日来,全校师生员工持续关注十九大召开盛况,热议十九大报告,并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基础厚实、特色鲜明、人民满意、国际知名的一流财经类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2015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专业博士生沈秋莲: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专业学生,必须在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原著的基础上,与时俱进,紧跟时代,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让马克思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散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让更加务实、更加具体的马克思主义指引我们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冯佳琪: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长达三个多小时的会议报告,我感慨万分。大会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已深深的印在我的心里。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谨记我党对我们的要求:要在学习和工作努力奋斗,勇担重任,勇敢地参与到国家和民族富强发展的大潮中,同时更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争做有理想有自信有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实现人生理想,展现人生价值,完成新时代共产党员自身使命!

2015级中外政治制度专业研究生卢文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媒体见面会上说“中国人民自信自尊、将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同时将和各国人民一道,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意气风发和责任担当。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新的建设高潮。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篇章。

2015级科学技术哲学专业研究生谭长国:在本次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改变的新论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一方面,说明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的生产力水平得到了巨大提高,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新变化;另一方面,这也为我们党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历史任务与奋斗方向。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梅礼武: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平时的生活中,我都严格按照学校的标准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纪律,服从学校安排,为同学服好务。我深知,要学习的知识很多,必须通过学习、改进和锻炼,努力将学习和实践结合。同时磨砺自己的品格和意志,以保持学习上的积极性和思想道德上的纯洁性,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御错误思想,不仅从思想上,更要从行动上来证明我是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

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赵梓彤: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坚持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坚持原则、敢抓敢管,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认识到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

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余坦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样的丰功伟绩人民公认、举世瞩目。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维护好了核心,贯彻好了思想,就有了党中央的权威,就有了党的团结统一,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我们的事业就有了前进的方向标和无穷力量。

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姚绮:党在小康社会建设、和谐社会建设、民生建设方面的路线、方针、政策,让我感受到了党对人民的浓浓的关爱之情!党在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挑战面前表现出包容力、和平发展的方针、捍卫主权的决心,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尊严和荣耀!党的力量是由党员的力量汇聚而成的,我作为八千万党员的一份子,在感受到光荣的同时,更感到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作为学校里的一名党员,首先应该把党员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做一名吃苦在前、勇于承担责任的党员。

2017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研究生李孝文: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努力进去,开拓创新,发挥表率的作用。

2017级马克思主义科学技术哲学专业研究生陆倩倩: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必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而努力奋斗。为此,我们要从身边做起,时刻以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强自身思想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做好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其他学子也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专业的学生,更要谨记党对我们的要求:要在学习和工作努力奋斗,勇担重任,勇敢地参与到国家和民族富强发展的大潮中,同时更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争做有理想有自信有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实现人生理想,展现人生价值,完成新时代共产党员自身使命!(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匡琳)

江西财经大学主办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