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香自苦寒来


    3月25日,统计学院“自强之星”演讲展示比赛在南区第一教学楼1107室举办。此次活动由统计学院勤工助贷部主办,分团委学生会常委担任评委。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最后脱颖而出12位选手,他们以不一样的生活经历诠释着“自强”的意义。

    十二位选手依次上台演讲,围绕“自立自强”的主题以PPT进行展示,分享经历,吐露真情。着眼自身经历,以曲折坎坷的奋斗故事阐释自强的要义;引座右铭为证,以发人深省的心路注解励志的内涵;讲述一路酸甜苦辣,领观众探索新的人生见解。展示后的随机提问环节也是此次比赛的一大亮点,选手们根据自身的经历对所提问题谈了自己的理解。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赛,141班王曦获得一等奖,145班胡静和152班吴志刚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145刘心怡,144贾晓妮及141林叶艳三名同学获得三等奖,他们将有机会代表学院参加校级的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凭借真情实感和富于激情的生动演讲,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奋发向上、全面发展、勇攀高峰的决心和信心,体现了统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朴实无华、坚韧顽强、无私奉献的太阳石精神”,树立了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在大学生群体中营造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郁氛围。 (图文/统计学院  陈楠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