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用心教学 踏实科研 ――刘爱军同志事迹简介

刘爱军,男,19737月生,江西新干人,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1996年吉林大学毕业。现为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经理人实训中心主任,兼任北京大学孙子兵法研究中心、华侨大学闽商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多年来,刘爱军以作为求地位,以创新求发展,在教书育人、社会服务、科学研究、关爱学生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成绩突出,体现了当代青年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刘爱军先后给本科生、研究生、EMBA主讲过《孙子兵法与企业运营》《人力资源管理》等10门课程,广受各层次学生欢迎,获我校“青年教师教学奖”、“教学十佳”(2次)、“金牌教师”、“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等荣誉。

刘爱军上课能联系实际,提出原创性观点,他的课常有不少学生慕名前来旁听,经常出现到课学生人数超过选课学生人数的局面,不少课程学生网上评教得分为满分,成为全校教师教学观摩的对象。刘爱军主持的《充分利用“校内市场”引导学生开展专业实践》等教学改革项目,积极探索“学分制”条件教学互动、学生专业实践活动难以组织等问题的解决之道,先后获江西财经大学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并在全国人力资源管理教学研讨会上做过专题汇报。

刘爱军还主动服务江西地方经济建设,广泛开展管理培训、咨询工作。近几年,他先后受邀为江西省工商联、省中小企业管理局、联创光电、江西铜业等300余家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做过管理培训工作,并受聘为北京大学孙子兵法研究中心、华侨大学闽商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江西社科大讲堂讲座教授。

刘爱军还两次作为我校“博(硕)士服务团”队长(20072009),代表学校分别带领团队10余人,到抚州、共青城开展社会实践服务,为抚州珍视明药业、共青城鸭鸭集团等重点企业开展定向服务,受到高度评价,并被评为江西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刘爱军对学生慈爱又严厉,从不在考分上“放水”、做人情,他说的“学分面前人人平等,考试要求绝对不能放松,因为学术有尊严、师道有尊严、江财有尊严”这句话让很多学生感动。同时,他对学生关爱有加,主动帮助学生解答各种学习上、生活上的难题,先后捐款超10000元,仅 2010年就向“江西省1%工程”捐款5000元,专项资助我校贫困生5人。

刘爱军还主动服务校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多次受邀给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开展职业规划专题讲座,并与校学工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一道发起成立了江西省首个以提高在校大学生就业水平与创业技能为目的的学生社团��江西财经大学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信息日报》等媒体曾经给予了专门报导其活动。2007年,他又发起成立了专业学生社团――宏远人力资源社并担任指导老师,以自己的学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指导社团开展模拟招聘、职业规划等主题活动,并指导社团代理了南京科环等10多家省外企业在南昌的校园招聘活动,既锻炼了学生,又受到用人单位和应聘学生的广泛好评,《江西日报》、凤凰网等媒体专门报导宏远人力资源社《他们是一群为大学生找工作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