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第四届师德标兵骆兵

骆兵,19849月至今,在我校任教27年。其中:19901月至19968月,兼任原基础课教学部办公室主任。200312月被评为教授,2003620097月,任原艺术与传播学院教学副院长,2005年,担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课题一般项目通讯评委,2007年被评为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0099月至今,任人文学院教学副院长。

多年来,骆兵教授秉承愿每一个大学生都能成为恪守“信敏廉毅”校训,既有专业能力又有美学素养、操守雅正、经世变通、融会中西的创业型人才教学理念在教学过程当中,能够利用自己的专业背景,深刻把握教材的内涵,针对财经管理类学生的实际,创新教学方法,注重师生互动,开拓性地运用创造性思维和国学思维进行教学,通过审美文化的视角阐发,有效地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

科研上,骆兵教授立足于文艺学专业中国古代戏曲与戏曲批评方向,重点研究明清戏曲创作、理论与批评,旁及其他。尤其以李渔的文学成就特别是戏曲创作与理论的研究见长,在社会上有积极的反响。

公开发表李渔研究学术论文35篇,有《〈笠翁十种曲〉女性形象的审美文化阐释》(四川戏剧,20095)等等,出版李渔研究学术专著2部,完成省级李渔研究课题2项。

骆兵教授在完成教学科研任务的同时,长期兼任教学副院长行政职务,工作恪守职责,尽心尽力,踏踏实实、任劳任怨,以为教学、教师学生服务的思想为主导,积极参加学生的校园文化活动,确保了学院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维护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2006年、2008年,两次获江西财经大学教务处优秀教学管理人员奖。